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民生银行重庆科学城支行:扛起“西部槽谷”的金融之责

2021年09月07日15: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一直以来,民生银行重庆科学城支行党支部将党建与员工管理、业务发展等深度融合,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深化公司业务改革转型、防控金融风险等建立符合自身实际的党建管理体系,积极推动党建+业务相互促进,取得良好成效。去年,该支行荣获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及重庆分行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助力乡村振兴

  金融支持“一区两群”协调发展

  今年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积极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与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作为扎根在西部科学城的网点,民生银行重庆科学城党支部配合分行党委整体战略,先行先试成立党总支部,承担起筹备璧山和长寿两个支行的团队搭建工作。

  在牵头筹备璧山支行的过程中,民生银行重庆科学城支行采取多渠道人才招揽,引进多名优秀人才完成队伍建设;在支持长寿支行的筹备工作中,有序协调推进,目前多名核心骨干基本到位,并完成银保监会备案。

  “乡村振兴,金融在行动——‘资信通’走进长寿”专题活动现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今年7月,民生银行重庆科学城党总支部邀请民生银行总分行领导、专家及近30家金融机构,开展“乡村振兴,金融在行动——‘资信通’走进长寿”专题活动,为长寿区带来了增量资金近70亿元。

  据了解,资产托管资信通平台是该行依托资产托管业务资源整合和开放平台属性,针对各类资管机构、各类型投融资客户,在资金、资产、渠道、产品等多元领域进行信息采集、信息传递、信息共享和信息展示,最终带动托管业务落地的托管增值服务平台。

  除此之外,为加快西部(重庆)科学城开发建设,民生银行重庆科学城支行迅速跟进区域内成片的老旧城区城市更新项目,为某集团公司授信30亿元,促进了项目的快速推进;为积极支持市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该支行在总、分行的大力支持下,从今年5月立项,6月中旬报审,6月底实现全额放款,全程仅历时一个多月,该行就为其核心子公司混改注入急需资金18亿元。

  践行社会责任

  用心传递“民生温度”

  值得一提的是,民生银行重庆科学城支行始终坚守金融服务初心,将客户利益放在首位,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全面提升网点服务质效。

  今年7月7日,客户小万到民生银行重庆科学城支行办理取款业务,由于多次输入密码错误,导致借记卡被锁无法取款。按照规定,需要卡主本人凭身份证到窗口办理。取不了款,这让小万急坏了,他急忙向大堂经理求助。

  看着着急的小万,大堂经理和他及时沟通并了解情况。原来,小万的父亲在某建筑工地上班,工作期间不慎踏空,从高处摔下受伤,幸好送医及时才保住性命。小万是拿着父亲的工资卡来取款,里面有建筑公司赔付给父亲的工伤款,急需要这笔钱到医院缴纳医疗费用。

  了解到情况后,大堂经理立刻给出解决办法,使用移动运营设备,到医院为小万父亲成功办理密码重置业务,帮助小万父亲顺利取到了工伤款,缴纳了医疗费用。

  “我们的目标就是尽最大的努力,把民生银行打造成为特色鲜明、持续创新、价值成长、稳健经营的一流商业银行。”民生银行重庆科学城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正是科学城支行党支部的初心使命,未来,将继续带着这份使命,坚定不移地扛起“西部槽谷”的金融之责,做好民营企业的银行、敏捷开放的银行、用心服务的银行。(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