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脸部长痘如何调理

2021年09月08日17: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青春痘大多是由两个原因引起的,一个是因为皮肤属于油性皮肤,皮脂腺过于发达,皮脂分泌过旺,导致排油不畅或者堵塞发生痘痘。另一个原因是,体内激素分泌失衡,使皮肤长痘。那么,脸部长痘如何调理呢?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医疗院长张歌表示,调理脸部长痘的情况,要从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以及清洁卫生等多方面进行。

  首先,注意调节消化道功能,多喝水,多吃点新鲜的蔬菜水果,长痘者应远离油炸、辛辣等刺激性食品,尽量少吃巧克力、坚果、奶酪、咖啡、甜点等食物,食用后体内容易产生毒素。

  其次,注意清洁油脂,特别是吃完饭后,早晚用温水洗脸,用含氨基酸的洁面乳洁面。

  然后,要做到不化妆或淡妆,让皮肤能自由的呼吸,不要使用油脂类化妆品和皮质类固醇激素。同时不要带妆入睡,化妆品对皮肤的影响是众人皆知的,长期以往,容易引起一系列肌肤问题。

  再者,一定要保证充足睡眠,熬夜也是引发长痘痘的原因之一,充足的睡眠可以是肌肤的抵抗能力增强。同时,饮食起居要正常,避免饮酒,吸烟。

  另外,千万不要用手挤压痘痘、尽量避免用针挑刺痘痘,那样容易遗留痘坑和伤疤,脸上留下难看的疤痕和痘坑,会严重影响形象。

  最后,注意接触脸部物品的清洁,也是长痘痘调理的关键。常常与脸部接触的物品,例如被子、床单、枕头、洗脸毛巾等,要时常保持清洁。保持清洁的最好方法,就是时常清洗,并曝晒于艳阳下,由于紫外线具有杀死细菌的效果,使得细菌无法生长,所以请养成彻底洗净床单、被子的习惯,洗后还要拿出来晒晒太阳。(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