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开展2021“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1年09月08日12: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8日电 为持续宣传基础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周密部署、及早行动,把握“三个突出”,积极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向老年人科普金融知识。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突出“一老一少”宣传重点。该行通过走进市内多家老年大学、金科十年城社区、南岸上海城社区、江北帮兴渝珠花苑社区、巴南龙海社区等开展体验学习活动,向老年人普及银行智能技术应用知识和理性投资理念,加强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养老骗局的风险提示;针对学生群体,该行拟走进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理工大学等7家市内高校,重点普及合理借贷、理性消费等金融知识,加强不良“校园贷”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引导年轻消费者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防范套路贷等非法借贷。

  突出社会关注热点。该行关注金融领域新产品、新业态,围绕电信网络诈骗、大型互联网平台误导消费者、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虚假货币炒作和与新冠疫情相关的金融诈骗陷阱等常见非法金融活动,进行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该行在辖内9家银行网点均设立了公众教育宣传专区,并在各网点打造“星级公众教育专区”作为金融知识体验中心。专区内配有金融知识宣传漫画册等特色宣传物料;专区不定期开设十分钟小课堂,开展如“安全支付浙里有我”、“识骗防骗小妙招”等消保主题日活动,为客户提供别样金融知识体验。

  突出教育宣传形式。该行探索普及金融知识的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以图文、音频、视频等为载体,结合社会公众特定的生活场景,创新线上宣传活动。精心制作《“火眼金睛”识别非法金融广告》《遇到冒充银行名义的非法集资怎么办》《洗黑钱》原创金融宣教作品,以及防范非法集资为主题的抖音作品在厅堂、公众微信号、网络媒体等播放,开展全天候、开放化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我行将切实落实好金融消费者教育主体责任,积极帮助消费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倡导理性选择和合理借贷,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胡虹、张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