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开展防诈拒赌集中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10日21: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0日电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银保监会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联合组织开展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要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金融机构特点,多措并举加大反诈拒赌宣传力度,提高防诈拒赌知识社会知晓率,增强人民群众防诈拒赌能力。

  该行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全面利用分行现有资源,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公众号,重点宣传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作案手法、社会危害性以及依法合规使用银行账户的相关法律规定和出租出售身份证件、银行账户的危害性、法律责任、惩戒措施。

  针对分行只有一个营业网点,客户均为对公客户,无个人客户的实际情况,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以阵地化宣传为主,在营业厅悬挂“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等主题横幅标语;制作防诈拒赌宣传小册子,发放给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同时指定专人作为防诈拒赌宣传员,为客户详细讲解相关知识、推荐客户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公众号等,做到网点客户宣传全覆盖。

  工作人员为客户讲解金融知识。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此外,该行客户经理还通过深入企业走访,积极向企业员工普及防诈拒赌知识、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利用分行有限的人力资源扩大宣传受众面。针对农村地区诈骗、赌博案例频发情况,分行充分利用一名员工在垫江县驻村扶贫当第一村支书的机会,采取广播宣讲,逐户走访等方式向垫江县农村人民科普防诈拒赌知识,增强分行扶贫所驻农村地区的防诈拒赌能力。

  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效果显著,宣传面已覆盖分行全体在职员工、重点客户以及广大农村群众,达到了较好的宣传质效,有效提升了公众防诈拒赌知识知晓率,增强了人民群众防诈拒赌的意识和能力。分行后续将此项工作形成长效宣传机制,将宣传工作常态化。(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