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老年人戴假牙的注意事项

2021年09月13日15: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老年人由于年龄增长,体内的钙元素会慢慢的减少,从而影响牙齿脱落。一般情况下,老年人会选择佩戴假牙。那么,老年人戴假牙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重庆牙博士口腔综合科医生胡淑飞表示,长期配戴假牙,很容易使假牙形成病菌,严重者甚至会引起口腔或其他全身性疾病。所以,老年人每天配戴的假牙都应该进行清洗。

  清洗假牙的方法

  泡

  用冷水或是低浓度的小苏打水浸泡假牙,这样能快速的将假牙缝隙中的残渣清除,还能够起到杀菌的效果。切记,不可用热水浸泡,这样会导致假牙变形,很容易缩短假牙的寿命。

  刷

  泡完假牙后,取出用软毛牙刷清洁假牙。轻轻刷洗,缝隙处还可借助牙线进行处理。切记不可用硬毛牙刷和牙膏,不然会很容易损坏假牙表面树脂材料。

  冲

  清洗完假牙之后,要立即在水龙头上用清洗冲洗,这样才能够快速的清洗干净假牙。

  戴假牙的注意事项

  睡觉前要摘下假牙

  经过一天的劳作后,假牙与牙龈和作为支撑的自然牙都受到了一定的压力摩擦,摘掉可以使牙床和牙齿得到休息。

  假牙要定期更换

  有些老年人戴一副假牙时间久了,已经适应了这副假牙,就一直戴着一副假牙,还有些人怕麻烦,不愿意换假牙,将一副假牙戴到底,这种观念和做法是不正确的。

  一副假牙配戴的时间过长,会加速牙槽嵴的吸收萎缩,牙床会加速变低,这样一来,就没了固定支撑假牙的位置,再想安装假牙就非常困难,建议使用5-8年后考虑重做新假牙。(重庆牙博士口腔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