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白市驿镇“川渝通办”窗口上线 实现一网通办

2021年09月18日19: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白市驿镇“川渝通办”窗口上线。白市驿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8日电 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效能,高新区白市驿镇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镇公共服务中心设立“川渝通办”窗口,打破区域限制,跨省跨区方便川渝居民就近办事,加快推动“川渝通办”事项一地认证、全网通办。首批事项领取养老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已开通,实现线上“全网通办”、线下“异地可办”。

  四川省广安市户籍居民毛胡明,今年72岁,现居住在白市驿镇驿站社区牟家岗小区,因年老跟随子女来白市驿镇居住,以前都是回四川老家现场采集指纹,今年8月18日在镇公共服务中心“川渝通办”窗口办理现场采集,老人表示:“现在好了,不用单独坐车回老家办了,散步的时间就可以办理指纹采集了。”

  截至目前,该窗口已受理四川户籍离退休人员现场采集16人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为推进“川渝通办”事项落地见效,更好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需求,该窗口还将开通领取失业保险金等就业类相关业务办理。下一步,白市驿镇将继续完善公服中心大厅窗口设置,丰富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功能,持续聚焦两地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难点堵点问题,破解多地跑、折返跑等现象,推进科学城成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