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坚定文化自信

光大银行举办名师大讲堂 特邀单霁翔来渝精彩开讲

2021年09月19日17: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9月18日下午,由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举办的系列“光大名师大讲堂”再次开讲,本期特邀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单霁翔来渝作专题讲座,为客户朋友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本期讲座中,单霁翔 以“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守望者”为主题,运用丰富的案例、大量的图片、详实的数据,以传承与弘扬为宗旨,围绕环境整治提升、推行限流分流、古建筑维修、文物修复、文物数字化、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故宫博物院在迈向世界一流博物馆的进程中,所采取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和积累的实践经验。

  “现在,故宫博物馆‘红墙、黄瓦、蓝天’的形象深入人心,人们也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经过努力,我们终于在2020年紫禁城600岁的生日到来之时,把壮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了下一个600年。”单霁翔的精彩讲述引来了现场阵阵掌声。

单霁翔围绕世界文化遗产-故宫博物院精彩开讲。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讲座中,单霁翔还与来宾们分享了他本人近期正在开展的《万里走单骑》活动,揭密世界遗产背后的故事。日前,单霁翔被受聘为重庆大足文旅发展总顾问,他所带领的《万里走单骑》第二季摄制团队也将进驻大足石刻进行实地拍摄,推介大足文旅,进一步向世界推介我国的丰富文化遗产。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周敏表示,故宫博物馆是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载体,在新时代背景下,让故宫巨大的文化遗产资源转化为人文关怀,让文化资源为人们的现实生活作出贡献,充分彰显出了中华文明的文化自信。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在为广大客户做好日常财富管理的同时,定期举办“光大名师大讲堂”,邀请全国不同领域知名专家围绕财富配置、子女教育、文化健康等方面为客户朋友带来一场场思想盛宴,为大家提供有情怀、有价值的增值服务,

  近年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以“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为战略愿景,坚持践行“管理财富服务民生”的企业使命,通过持续提升财富管理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向社会提供专业、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体验,为客户朋友们创造收益,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价值。(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