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重庆创意版权市集暨九龙艺术市集开市

2021年09月26日20: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今日,“2021重庆城市文化共创月暨九龙意库开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重庆创意版权市集暨九龙艺术市集”同期举行。接下来,九龙意库文创园将以“文化艺术介入城市更新”、“创意产业”和“生活美学”为主题,打造一个集开放、创新、共生、美好于一体的城市美好生活高地。

      九龙意库文创园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落地不仅将文化艺术融入到大众生活,更是填补了九龙坡区致力于社区服务和城市更新文创项目的空白。”

  据介绍,此次2021重庆城市文化共创月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26月,除了开幕仪式外,还有两大主题峰会、三天创意市集、四个艺术看点、多场社群活动陆续上演。

活动开幕仪式现场。九龙意库供图

  不止于社区

  为美好生活而来

  据悉,九龙意库的“前身”是重庆外运储运公司仓库楼,位于九龙坡区石桥铺板块,隶属主城核心区,也是主城区高新产业聚集高地。园区改造后占地1.5万方,总建筑面积约3.8万方,总投资额逾1.7亿元,2021年内将实现全面改造,形成产业规模。

  作为九龙坡区重点打造的文创项目,九龙意库还将打造重庆第一个“新邻里中心”,将市井好味、休闲生活、教育培训、健康优享以及时尚娱乐五大业态汇聚于一体,以更新新场景、焕新新商业、重构新城市为愿景,推动城市微更新升级和创新创意产业聚集,将文创赋能社区商业,塑造全新的现代生活方式,赋予城市恒久的生命力。

  未来,通过项目打造的新邻里艺术中心和ART STORE实体平台,九龙意库还将持续参与国际性的文化艺术主题交流活动,实现区域文创影响力的外溢,使之成为重庆首个营造社区邻里服务和推动城市微更新可持续发展的市级文创示范园区。

  聚焦版权力量

  挖掘版权资源

  近年来,重庆市大力推进版权工作机制创新、版权执法监管、软件正版化、版权社会化服务、版权宣传普及等工作,有力推动了版权市场环境健康有序发展。

    为聚焦重庆版权产业力量,推动片区版权产业发展,九龙意库以“城市气质版权价值”为主题,打造“重庆市版权创意市集”IP活动,深度挖掘重庆版权资源,将版权与文化艺术生活紧密相连,把版权的概念和价值融入日常生活,为大众创建起城市美好生活的多元体验平台。

       本次重庆创意版权市集暨九龙艺术市集是重庆首个创意版权市集,将充分调动重庆版权产业的创新创意成果,以大众消费为切入口搭建创意消费体验场景。

重庆创意版权市集暨九龙艺术市集现场。九龙意库供图

重庆创意版权市集暨九龙艺术市集展品。九龙意库供图

  系列活动即将呈现

  体验多元美好生活

  据透露,本次2021重庆城市文化共创月暨九龙意库开园活动将从城市微更新的理念与实践出发,将来自全国各地的城市文化创意专家、艺术高校、青年艺术家、生活美学机构、文创行业专家等汇聚在一起,以文化艺术共创为核心,以创新创意活力为呈现手法,让这些城市向新力量与重庆这座朝气蓬勃的城市一起,碰撞出更多彰显城市新气质的创意火花,从而推动城市创意创新产业发展,实现区域活力升级。

  新邻里艺术中心首展将联动川美艺术与社会创新研究院、传媒实验艺术学院艺术与社会研究室、传媒乡村振兴与民艺活化工作室、川美跨媒体艺术工作室等多个机构平台,深入项目周边开展近四个月的社区调研,深入研究国内外相关案例,以艺术作为介质对“新邻里关系”进行开源式探索,以艺术展览介入社区更新,为大众日常生活营造艺术之美。

  此外,九龙意库入驻机构还将举办多场体验活动,如一筑一事解读双城创意分享会、“生活舞蹈剧场”2021百姓剧场系列戏剧进社区美育计划等,让大众体验多元的城市美好生活。(陈琦、晏红霞)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