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广发银行重庆分行:多样化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教活动

2021年09月28日13: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客户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及财产安全,9月以来,广发银行重庆分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开展了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向市民普及金融知识,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巧用厅堂微沙龙活动普及金融知识

  厅堂是金融知识普及的重要阵地。在广发银行重庆两江分行,丰富多彩的厅堂微沙龙活动吸引了不少客户参与。

  工作人员利用客户等待的间隙,主要围绕消费者八项权利、金融基础知识、存款保险制度以及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见缝插针”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提醒客户注意金融账户使用安全,谨防电信诈骗及非法集资风险。通过银行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和宣传,消费者进一步了解了各种金融知识,提升了群众对消保知识的认知和金融素养。

  工作人员利用网点宣传金融知识。广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秉承“金融为民”的理念,利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让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成为现实,牢牢守好群众的“钱袋子”,营造和谐安全的金融消费环境。

  聚焦老年群体开展金融防诈主题宣讲

  “一老一少”是金融教育持续关注的重点对象。针对老年客户,广发银行重庆分行辖内各支行通过邀请中老年客户参与网点金融知识讲座的形式,“面对面”“一对一”为老年客户科普金融知识,为老年群体解难题办实事。

  近日,广发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开展了以“资产配置概述及基金投资”为主题的“普及理财知识,宣讲金融常识”活动,全面帮助老年消费者树立正确使用金融权益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了20余名中老年客户参加。活动期间,该支行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播放PPT等形式对金融知识进行全面宣传。期间,广发证劵公司客户经理针对基金投资向大家作专业讲解,再由支行理财经理近距离为网点客户提供金融咨询服务。支行理财经理耐心回答大家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金融问题,将日常生活中需要了解的金融知识、金融技能传授给大家。同时,现场工作人员还对客户近期关注的利率市场化、人民币反假、诈骗案件防控等专题进行细致讲解,进一步帮助老年客户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广发银行沙坪坝支行工作人员为客户讲解金融知识。广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今年中秋节期间,广发银行重庆大渡口支行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欢乐过中秋”的主题宣传活动,该支行邀约部分中老年客户到网点参加中秋节活动,为客户讲述了现目前骗子的常用诈骗方式,如中奖扣税、高额利息理财等形式,并指导客户下载国家反诈APP,让老年人的防骗意识进一步加强。

  深入社区将金融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

  为持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提高社区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广发银行重庆分行还结合网点客群资源特点,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将金融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

  工作人员教客户使用手机银行。广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广发银行重庆九龙坡支行就充分发挥网点贴近基层、接近群众的优势,一方面将网点作为宣传主阵地,在厅堂设置专门区域摆放宣传资料,并对来行办理业务的附近住户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另一方面利用周末走进社区开展活动,带着宣传手册到小区内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提醒社区居民注意账户信息的保护,宣导账户使用安全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极大地提升了社区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

  广发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行还将积极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宣教工作,以保护消费者权益为己任,积极践行企业责任,提升客户满意度。(胡虹、张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