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水电职院党史学习教育点亮“开学第一课”

2021年10月01日19: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日电 金秋时节,又一批风华正茂的青年学子踏入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开启新的人生征程。9月30日,学院以“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暨“开学第一课”在学院运动场举行,为4268名2021级新生献上一道开学思政教育“大餐”,引导学生筑牢信仰之基、厚植爱国情怀、彰显青春担当。

活动现场。重庆水电职院供图

  “开学第一课”通过具有青春活力的音诗画表演,用歌声唱响百年辉煌,让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一百年奋斗历程,用奋斗者的力量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级新生代表们满怀豪情地朗诵了诗歌《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全体同学共同立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学院院长王顺克以《激扬青春梦 奋进水电人》为题讲话。他勉励全体新同学“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修炼志气;二要厚植家国情怀,磨炼骨气;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历练底气”。

  活动最后,全校师生用嘹亮的歌声唱响校歌《若水青春》。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新生尽快熟悉弘扬学院若水文化,传承践行‘上善若水 学竞江河’校训精神,激发向善向上正能量,不负韶华争朝夕,砥砺奋进铸辉煌”。(胡虹、叶泽阳)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