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妇可以喝骨头汤补钙吗

2021年10月08日15: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怀孕进入孕中晚期后,孕妇对钙的需求量增加到了1000mg/天,因为关乎胎儿生长发育大事,谁也不敢马虎行事,于是就有不少人想着“以形补形”,喝骨头汤补钙。那么,孕妇喝骨头汤真的能补钙吗?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温凯表示,骨头的确是钙储存大厂,但汤里能溶解的量微乎其微,你以为喝的是“高钙骨头汤”,其实喝进去的除了水分,还有不少嘌呤和脂肪,喝多了不仅不能补钙,还可能长胖。

  帮助孕妈补钙的食物

  奶制品

  孕妇补钙时牛奶是最好的钙质来源,除了钙质之外,还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等营养素,帮助人体对钙的充分吸收以及消化。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胎儿所需的钙量全部要从母体吸收,孕妇单靠食物中摄取的钙量是远远满足不了胎儿快速发育所需的,所以还要合理的选择钙剂来加强补钙。

  海产品

  在所有的海产品中几乎都含有丰富的钙质,其中以海带和虾皮是其中含钙量最高的食物。

  坚果类

  坚果中同样也含有人体所必须的钙元素,并且在补钙的同时还能摄取对人体极为有利的不饱和脂肪酸。

  可以吃钙片补钙吗

  对于孕中晚期孕妈对钙需求量的增加,医生仍建议以食物补充为主,额外再辅以钙剂补充。既能高性价比地补钙,也能避免钙剂补充过多带来或加重便秘。

  但很多孕妈在饮食上存在缺口,日常膳食搭配不合理导致钙摄入不足,因此要注重个性化指导饮食,营养膳食定制,帮助孕妈均衡膳食补营养,健康管理养胎宝。(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