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守初心 担使命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在路上

民生银行沙坪坝支行:党建引领 以客为尊 做用心服务的银行

2021年10月12日10: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民生廿时光,渝你再逐梦”,2021年6月28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迎来了20周岁的生日,同一天,民生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也收获了18岁的成人礼。作为重庆分行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沙坪坝支行党支部在总、分行党委的领导和指引下,积极贯彻执行改革转型部署,以“诚信、创新、高效、共赢、稳健”为立行之本,把“以客为尊”价值观落实在实际行动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支持实体经济、民营中小微企业发展,金融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奋勇发展的进程中,支部全体党员走在前、干在先,在各自的岗位上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映射他们的初心;一幕幕热情服务客户的场景,彰显他们的担当;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中,体现他们奋发有为的力量。

  民生银行沙坪坝支行党支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党建引领 深入服务实体经济

  “党建引领经营,经营促进党建,深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支部书记陈朋介绍,多年来,沙坪坝支行勇担使命、聚焦实体经济,持续服务沙坪坝区主流经济、主流产业、主流客户,重点提升对支柱型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与水平。

  去年,沙坪坝支行为某重点科技公司数据中心投放贷款1.25亿元。据了解,该科技公司承接多个重点项目,加紧建设过程中存在一定的资金缺口。沙坪坝支行得知企业融资需求后,高度重视,积极为客户制定融资方案,在充分了解项目整体情况后,协调分行各管理部门,高效为企业完成贷款审批并顺利投放1.25亿元。获得充足资金后,该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得以顺利实施,现已经投入使用,项目投产后为重庆数字经济的发展做出了有力贡献。

  沙坪坝支行还通过协调各种渠道,先后拜访企业多达220余家,为其中110多家企业提供了项目贷款、科创贷、应收账款质押融资、国际结算、资金增值等服务。

  抗疫面前显真情 “民生温度”暖人心

  2020年疫情期间,一外贸企业求助沙坪坝支行,申请向境外支付大额外汇,用于采购防疫物资。由于当时防疫物资紧缺,为快速锁定货源,相关款项需要立即汇出。接到客户紧急需求后,沙坪坝支行党支部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立即成立以支部书记、支行行长为组长的专项小组,制定多套方案,积极与总、分行相关部门沟通。通过总分支上下联动,各部门通力合作,于当天将款项付出,成功锁定货源。接下来,该行又指导客户通过“单一窗口”向境外支付货款,成功采购口罩400万余个,额温枪上万只。

  同年3月,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定制、购买新冠保险保障计划“民生守护”赠送给医务工作者以及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沙坪坝支行各位党员主动请缨,前往风险性较高的医院场所,为沙坪坝区中医院以及西南医院江北分院的1300余医护人员,送去了“民生守护”,为他们再上一道“护甲”。

  沙坪坝支行还开辟绿色通道,为远在大巴山深处的城口县某医院发放贷款1600万元,用于采购抗疫所需医疗物资设备,高效服务赢得客户高度认可。“雪中送炭,危急时刻显真情,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深深感受了民生银行有温度的、用心的优质服务。”

  灵活服务 落实“为群众办实事”

  “小同志,我……我想麻烦你把这些钱给换换,得行不”?今年6月的一天中午,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太太,拿着一个大塑料袋来到沙坪坝支行。当时,柜台员工刚与同事办理完交接手续,准备去吃午饭,看着老太太蹒跚的脚步和营业厅外炎热的天气,他不假思索,二话不说,迅速接过了老太太的塑料袋。哪知道,袋子刚一打开,一股腥臭味顿时弥漫了整个营业厅。

  原来,老太太家里开了个海鲜店,长时间积攒了很多零钞,平时听老姐妹们说起民生银行服务很好,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看看能否兑换。支行柜台员工微笑着安慰老太太:“您放心,先休息一下,喝口水,我们马上给清点。”柜台员工们全部放下手上的活,一起行动起来,一张一张、一枚一枚的依次整理,他们把残破币粘粘贴贴,弄平弄整齐,花了一个中午的时间,最终全部为老太太兑换成了崭新的人民币。

  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今年3月,一位客户来到沙坪坝支行,告知工作人员家中老人理财产品马上到期,但由于行动不便,长期卧床,无法到银行办理理财续接业务,希望支行能帮忙想想办法。得知情况后,为尽快解决客户实际困难,理财经理第一时间向支行领导报告,随即与客户本人取得联系,并约好第二天上门,前往客户家中办理该项业务,顺利地完成了老人理财续接业务,实实在在的为客户解决了急难愁盼的问题。

  沙坪坝支行理财经理上门为建筑工人开卡。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个标杆,一群人奋斗就是一种力量,做好客户服务是整个支部形象和服务质量最重要的体现。”支部书记陈朋说到,接下来,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总、分行党委战略,全面抓好基础工作,以强有力的支部建设带动经营发展,努力推进支部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民生银行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