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2021年中国平安公益支教行动重庆璧山站启动

2021年10月15日20: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同学们好,老师好!”10月11日,璧山马坊小学5年级2班的同学们迎来了一位特别的“新老师”,他是来自中国平安希望小学2021年支教行动的志愿者孙春波。在同学们的问好声中,2021年中国平安“快乐少年”公益支教行动重庆璧山站正式启动。

平安志愿者正在教学。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供图

  璧山马坊小学是中国平安在全国各省市边缘地区援建的第48所平安希望小学,自2007年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对口支援璧山以来,已经连续派出志愿者参与支教13年。本次支教活动中,除了为同学带来丰富多彩的课程之外,中国平安的志愿者还向璧山马坊小学捐赠了笔记本电脑、文具、体育用品、乐器等教学及学习用品。

  “我非常喜欢和小朋友们在一起,和他们分享我的快乐,所以自从知道平安有支教活动,就来了,今年是第三年。”来自中国平安首批支教志愿队队长田蜜如是说道。

  据介绍,在第一天的支教课堂上,田蜜和她的队员们为同学带来了诗词欣赏,象形字学习书写,火箭原理和理论知识,以及热爱家乡致敬榜样主题课。“通过一天的教学,我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和对我们的期待,课堂上积极踊跃,学习气氛轻松愉快,课后还拉着老师们聊天,游戏,一起拍照留影。”

  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平安支教行动走过了14个春秋,累计招募近万名支教志愿者,支教服务时长达35万小时。这些年的支教留下了很多感人瞬间,有人教孩子画山川河流,有人用歌声让孩子感受韵律之美,有人用诗歌陪伴孩子们成长。希望通过支教行动,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带他们遨游知识的海洋。(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