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交行重庆江北支行获评江北区人民币整洁度监测行

2021年10月31日11: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江北区金融办、江北区观音桥街道承办的“优化人民币流通使用环境暨推进基层金融服务”活动上,交通银行重庆江北支行获评江北区人民币整洁度监测行。

活动现场。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据了解,作为监测行,交行重庆江北支行将纳入全辖监测统计体系,密切实时掌握量化人民币流通信息依据,从源头供给层面,优化人民币使用环境与投放结构,助力打造江北区观音桥商圈现金服务示范区,提升现金服务质量、营造现金使用环境的辐射效应。

  做好制度保障 加强思想重视

  为扎实有效开展人民币整洁度监测工作,交行重庆市分行高度重视,分支行联动,成立人民币监测专项工作小组,以提升人民币整洁度、充分发挥观音桥服务示范引领作用作为出发点,进一步细化人民币监测工作流程、确定监测方法、统一报告格式。

交行重庆江北支行增设弹性现金专柜。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此外,为切实满足观音桥商圈内公司、商户、个人的现金支付使用需求,交行重庆江北支行额外增设弹性现金专柜,落实专人服务,在积极关怀老年群体和小微企业,加强中小面额现金供应的同时,做好服务保障,优化区域内人民币流通环境。

  用心提供服务 开展知识普及

  为提升金融服务效能,推进普惠金融建设,交行重庆江北支行组织员工深入辖区开展服务,为辖内企业、个人送上金融服务联系卡。建立以资深客户经理、客户服务经理为核心成员的专业辅导团队,以电话、微信、走访等多种形式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个人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

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金融知识。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同时,为激发公众自觉兑换残损人民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支行广泛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强化人民币各项知识宣传力度,号召群众参与到“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维护人民币”行动中来。同时提供人民币残钞、零钞、新钞兑换服务,将“提高人民币整洁度,从你我做起”口号扎根到各个角落。

  交行重庆江北支行副行长陈瑞勇表示,下一步支行将持续做好现金服务,提高人民币整洁度,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现金服务提质增效贡献力量。(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