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胆囊多发结石的危害

2021年11月08日17: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胆囊结石是一种消化系统的疾病,这种疾病可以是单发也可以是多发的,而其中胆囊多发性结石是比较常见的,患者在患有这种疾病之后会出现腹部疼痛以及运动障碍等症状表现。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医生余建明提醒,胆囊多发结石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一旦病情加重,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危害是很大的。

  胆囊多发结石的危害

  反复发作胆囊炎

  主要表现为出现恶心、呕吐、胆绞痛等症状,有时可放射至肩背部,且有可能会因为结石阻塞在胆囊管中,继而引起腹膜炎。

  继发胆总管结石

  小结石有时候会被胆囊排至胆总管,造成胆总管梗阻,继而引起黄疸。肝功能随着就会受到损害,严重时还会引起化脓性胆管炎。

  急性胰腺炎

  小结石排至胆总管后会继续排至十二指肠,嵌顿在胆管和胰管的开口中,反复如此就会继发胆源性胰腺炎。

  癌变

  囊癌发病的主要诱因就是胆结石,慢性炎症和胆结石内的胆酸会长期刺激到胆囊,因此容易使胆囊黏膜产生癌变。(重庆北大阳光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