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经开区核心区新材料产业年工业总产值超10亿

2021年11月12日17:3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1月10日,广安经开区发布消息称,其核心区新材料产业工业总产值已达10亿元。

  今年6月25日,经开区新引进的韩国优利德(四川)新材料产业项目,在新桥化工园区开工,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该项目占地600亩,投资12亿元,主要生产氢氧化钾、氯化石蜡、聚合氯化铝等基础化工新材料。该项目计划2022年10月投产,预计年产值8亿元。目前,新材料产业已成为广安经开区核心区“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培育和新招商新材料企业达10余家,预计到2025年,年工业总产值将达到100亿元。

  近年来,广安经开区招商部门组建专门招商组进驻江苏、浙江、上海、重庆等地,有针对性地引进新材料企业,重点引进化工新材料、电子新材料、金属新材料项目。其中,金属新材料包括高纯金属靶材、高导金属等电子高分子复合新材料。目前,该区核心区已引进宏威、宏源、沃肯、暄洋、长晶蓝宝石、优利德等新材料企业,形成了以吉兴化纤等企业为代表的高分子功能塑料及化纤材料,主要生产差异化短纤维新材料、含磷阻燃剂系列产品等;以宏威等企业为代表的电子信息材料,主要生产5-7N级高纯铜、电子级PI薄膜、电子灌封胶、光刻胶用光引发剂、紫外线吸收剂等;以宏源、暄洋、北新建材等企业为代表的生态环境材料,主要生产PBAT、绿色高性能防腐蚀涂料等。(广安经开区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