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冬季如何预防皮肤皲裂

2021年11月15日12: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冬季气候寒冷和干燥,人们的手足从湿润转为粗糙,若果不加以保护,极易出现裂口,严重者还会出现疼痛、出血等。那么冬季如何预防皮肤皲裂呢?

  重庆美仑美奂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医生段碧园表示,进入冬季,气温逐渐下降,皮脂腺分泌也就逐渐减少,尤其是手与脚经常暴露在外面,散热快,再加上冬季有冷空气侵袭,手与脚的热量和油脂会很快挥发。因此,一到冬天人们总觉得手上和脚上干巴巴不舒服,甚至出现疼痛、出血,冬季来临之前就要注意保护皮肤。

  洗手、洗脸、洗脚时,要尽量少用肥皂和药皂,因为皮肤表面的油脂是保护皮肤的,油脂洗涤的太彻底,皮肤就容易干燥和皲裂。

  冷天应适当减少洗手洗脚的次数,洗后要立即擦干,并涂擦油脂保护皮肤的滋润,如维生素E软膏、凡士林等。

  平时要经常摩擦手、脸等部位,活动手足关节,这样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的耐寒能力。

  要注意饮食营养,维生素A有促进上皮生长、保护皮肤,防止皲裂的作用,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豆类、绿叶蔬菜、鱼肝、牛奶等,还可以适当多吃些脂肪类和糖类食物。(重庆美仑美奂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