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本网专稿

我国首家数字经济人才市场在渝揭牌

2021年11月20日19: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0日电 (陈琦、刘敏)11月20日,2021重庆英才大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会上,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经人社部批复设立的我国首家数字经济人才市场。

  2021重庆英才大会以“近者悦·远者来”为主题,首次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同时首次在俄罗斯和英国开设海外分会场。大会将举行“会、展、论、谈”等系列活动,让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各界英才相聚线上线下,畅谈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近年来,重庆、四川广纳天下英才,频出“实招”“新招”,人才发展环境持续向好。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重庆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本届英才大会,聚焦“近者悦·远者来”这一主题,搭建人才交流、智慧碰撞、项目对接等一体化合作平台,举办一系列研讨峰会论坛,必将吸引集聚更多英才来川渝大地创新创业。

  开幕式上,经人社部批复设立的我国首家数字经济人才市场——“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正式揭牌成立。该数字经济人才市场旨在助力重庆加快集聚数字经济人才,优化数字经济人才流动和配置,打破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瓶颈。到2025年,该市场将力争打造成高端数字经济人才培育基地、全国数字经济人才输送交流平台。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将突出综合性、专业性、全国性的建设方向,围绕数字经济人才“引、育、留、用、转”等关键环节,致力于为数字经济人才和企业提供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解决方案。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