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慢性肠炎容易导致哪些并发症

2021年11月22日11: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慢性肠炎是属于疾病类的肠道慢性炎症,发病的原因通常是受到细菌、霉菌等微生物病菌的感染。重庆东大肛肠医院专家提醒,患了慢性肠炎后,除了需要药物治疗以外,还要注意其他并发症的发生。

  预防原发性小肠吸收不良综合征

  本病典型症状为脂肪泻,多伴腹胀、腹痛,有乏力、体重下降、出血等营养不良表现。

  预防肠结核

  起病缓慢,多位于右下腹部,可有阵发性绞痛,肠鸣音增强。有恶心、呕吐、腹胀,食欲减退等症状。

  预防特发性溃疡性结肠炎

  多以溃疡为主,累及结膜粘膜,以青壮年多见。腹痛常在左下腹或全腹压痛明显,伴肠鸣音亢进。有食欲减退,体重下降及营养不良等症状。

  胃肠神经官能症

  此病是高级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胃肠功能障碍。起病较慢,临床表现以胃肠道症状为主,表现神经性嗳气、厌食、呕吐、精神性腹泻、结肠激惹症,脾曲综合征等。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专家提醒,患了慢性肠炎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到专业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避免更多并发症的发生。除此之外,还需要在饮食上格外注意,尽量远离生冷辛辣的食物,注意身体的锻炼,从而提高自身的抵抗能力。(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