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保护肠胃健康

2021年10月08日15: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日常生活中,人体的肠胃等身体器官实际上非常脆弱,平时饮食稍有不慎,如长期进食刺激性食物、不慎吞入动物骨头或果核等坚硬物,都可能导致胃溃疡、胃穿孔、肠炎等胃肠疾病。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提醒,肠胃是维系生命活动的“大功臣”,人体每次吃进去的食物都要依靠胃肠进行不断消化和吸收的加工,为身体提供充足的养分,人体才得以吸收营养物质,并把体内的多余的废物排泄出去,从而使得身体健康得到充分的保证。肠、胃两大器官作为身体中重要的部分,应多一些关注和爱惜。在平时应当做好以下几点,才能更好的维护肠胃健康:

  饮食规律,按时吃饭

  切忌暴饮暴食,推崇少食多餐。饮食不规律还容易引发营养失衡,久而久之,导致皮肤干燥、贫血等。

  注重饮食均衡搭配

  饮食风格不要变化太大,如有需要调整饮食习惯,也需要慢慢适应。

  按时作息,加强运动

  切忌每天躺、吃、玩,加强体育锻炼,保持积极的精神状态。饥一顿饱一顿,对于胃肠道健康非常不利,容易导致胃肠疾病,比如急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等,尤其是暴饮暴食,可引起急性胃扩张,严重损害胃肠功能。(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