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坚守小微情怀 小微红包为山城企业减负添彩

2021年11月24日17: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民生银行发的1万多元的小微红包,基本上这个月的企业贷款利息可全额抵扣了。”近日,做暖通行业的李秀林收到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回馈合作五年及十年以上优质客户专属小微红包后,笑呵呵地说道。

  近年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高度重视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号召,通过开通绿色通道、降费让利、简化续贷手续、随借随还、让客户只跑一次等方式,切实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提升客户体验,解决企业难题,全力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其中“小微红包”作为其中重要服务举措之一,切实有效地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高管辞职创业 一体化家居系统找商机

  30岁从知名家电企业高管辞职,怀揣创业梦的李秀林,经历近十年商海打拼,如今他带领的重庆宏金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宏金”)在重庆暖通行业数一数二。在李秀林的团队里,每位高管几乎都拥有类似的职业经历:“本科毕业、进入家电品牌厂家工作多年、辞职创业。”李秀林笑称,他们属于家电第二代经销商,与传统第一代经销商做企业思路不太一样。

  和李秀林一起走进居然之家的昱信舒适家(重庆宏金旗下零售展厅),大气的装修风,让人眼前一亮。日立中央空调、阿里斯顿地暖、森乐净水、兰舍新风……各种家电设备搭配得当、让人舒适感爆棚。李秀林说,昱信舒适家希望为消费者提供一体化、舒适、简洁、高品质的家居系统。“三分安装、三分设计、三分产品、一分服务。”面对空调市场上“三分产品、七分靠安装”的传统,李秀林提出了自己对暖通市场未来的看法。李秀林说,三年后,重庆宏金的战略目标就是成为重庆暖通行业引领者。

  十年齐头并进 携手民生银行共同成长

  想要实现战略目标,资金的支持必不可少。十年陪伴,从年销售额千万,到如今上亿元,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伴随着重庆宏金共同成长。“民生银行小微客户经理确实很专业,一说我们的行业逻辑,他们就非常熟悉。”面对十年的合作伙伴民生银行,李秀林赞不绝口。

  “2013年,刚创业的时候,资金紧张,民生银行就给我提供了150万元的信用贷款和100万元的抵押贷款。”回想起创业初期民生的“及时雨”,李秀林仍记忆犹新。

  当时作为刚成立的公司,体量也很小,为了帮重庆宏金申请企业贷款,民生银行的小微客户经理多次为其查看场地、准备流水等资料。只要有合适重庆宏金的贷款产品出现,均第一时间通知李秀林,不禁让李秀林于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结下了深厚情谊。

  重庆宏金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秀林。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小微红包暖人心 民生银行助企按下发展“加速键”

  如今,小刘和李秀林早已成为了好朋友。2020年,民生银行推出了小微红包(根据小微客户在民生银行的信用状况和结算情况给予相应的回馈额度,以红包形式反馈,客户可使用该红包抵减在民生银行的贷款利息支出)。“1万多,还是很惊喜。民生银行处处为我们企业着想。”不久前,李秀林打开了手机银行,查看了小微红包额度,1万多元让他几乎抵扣完了该月的贷款利息。

  据了解,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自启动小微红包投放活动以来,因其在保证小微企业正常结算的同时,大大降低了贷款利息支出,得到小微客户的广泛好评。如今,民生银行又上线推出小微红包三期转赠功能,打通了小微企业有贷户与无贷户之间的通道,“自用、转赠均可,生成的红包持续抵减融资利息,不仅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还通过生成红包巧妙联络了客户与团队及伙伴之间的情谊,加深彼此的合作与互信,使得‘民生银行小微红包’成为市场的热门词,让民生银行成为商圈的主流行。”

  据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民生银行小微红包属于民生银行小微客户的专属产品,客户获得的小微红包可用于兑换相应权益,包括但不限于抵扣小微贷款利息和结算收单手续费。自该产品上线以来,该行已向山城小微客户累计发放小微红包超500万元,惠及数万小微客户。(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