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大足:宝顶实验小学创编大足石刻儿童版讲解词

2021年11月26日18: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6日电 位于大足区的大足石刻每年会接待成千上万的游客,其中不乏少年儿童,但目前大足石刻景区只有面向成年人的讲解词。最近,毗邻大足石刻景区的宝顶实验小学推出了一套专为少年儿童设计的大足石刻讲解词。

  “这主要是为了解决儿童进入景区看不懂、听不懂的问题。”宝顶实验小学校长刘圣萍介绍,大足石刻是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石刻中蕴含的慈善孝义廉等优秀传统文化能够帮助孩子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创编大足石刻儿童版讲解词是希望以儿童的视角、儿童的立场,去品鉴大足石刻,欣赏大足石刻。

  为了确保讲解词的严谨、规范,宝顶实验小学的教师团队不仅广泛查阅资料,还多次向相关的石刻研究专家请教,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包括宝顶山、北山石刻景区部分重要龛窟在内的儿童讲解词。

  宝顶实验小学还自主开发了校本课程《石刻小导游》读本,将儿童版讲解词收录其中。学校还成立了石刻小导游团队,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展开合作,小导游们利用周末及节假日进入景区实践,为游客免费解说。

  据悉,目前这套讲解词正在试用,有望成为大足石刻官方正式的儿童版讲解词。(刘政宁、李东、陈柯男、张玮)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