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高校29个项目入选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2021年11月27日08:4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1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重庆高校29个项目入选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这些项目展现了重庆高校推进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基本成效,未来将进一步总结推广项目实施的经验和做法。

  据了解,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共分五类,包括:新文科建设与发展理念研究、新文科建设改革与发展研究、新文科建设政策与支撑体系研究、新时代文科与专业优化研究与实践、原有文科专业改造提升改革与实践。

  重庆入选的29个项目展现了学校以学科交叉融合推进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基本成效。如重庆大学的“基于建筑结构发展史研究的科学技术史创新课程建设与实践”“复合型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西南大学的“新时代历史学专业改造提升的探索与实践”“乡村治理复合型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研究”,西南政法大学的“新文科‘四通’融合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重庆邮电大学的“数字经济时代信息类高校经管法领域新文科建设实践”等。 (记者 李星婷)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