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川渝联合发布区域地方标准第1号公告

4项标准为打造智慧高速公路提供技术支撑

2021年12月02日08:5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2月1日,重庆、四川联合发布川渝区域地方标准第1号公告,包括智慧高速公路总体技术要求、智慧化分级、路测设施设置规范、车路协同系统数据交换4项川渝区域地方标准,为川渝两地推动交通协同发展,推进交通大数据共商共建共享,联合打造智慧交通提供了技术支撑。

  据了解,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市场监管部门借鉴京津冀、长三角等区域标准化工作经验,确定川渝区域地方标准制定实行分别立项、共同起草、联合审查、联合批准发布的程序。

  此次联合发布的智慧高速公路系列地方标准从立项至今历时近一年,包括《智慧高速公路第1部分:总体技术要求》《智慧高速公路第2部分:智慧化分级》《智慧高速公路第3部分:路测设施设置规范》《智慧高速公路第4部分:车路协同系统数据交换》4项。

  重庆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4项标准从技术角度分别回答了智慧高速公路“是什么”“建什么”“怎么建”“怎么用”的问题。

  在此之前,川渝两地已在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方面开展多项联合探索,积累了成都绕城高速、成宜高速、重庆石渝高速、渝湘高速等智慧高速试点示范工程经验;四川蜀道集团与重庆高速集团联合相关科研院所共同编制了川渝两地智慧高速公路系列地方标准,形成了国内首批智慧高速公路地方标准和川渝两地共同发布的首批区域性标准。(记者 王天翊)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城市街道社区实现养老服务全覆盖
  人民网重庆12月1日电 (胡虹、周小平、刘敏) 养老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重庆养老服务状况如何?12月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重庆市养老服务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介绍,重庆常住人口3205.4万人,60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701.04万人,占比21.87%;65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547.36万人,占比17.08%,65周岁以上常住人口老龄化率居于全国第二。 居家养老,既方便家人照看,又能让老年人在熟悉的环境中生活,就近就地养老是众老所盼。…
他们努力数十年 照亮李士棻的“回家路”
  江西省南昌市到重庆,1200多公里,李德炳、李德宁二人驱车14个小时,一路上,两人话不多,思绪万千,“这次是我们俩带着先祖回家了。” 李德炳、李德宁的先祖,是李士棻,清代忠州著名诗人,其人文思敏捷、性情真率、气度非凡,被称为小李白、小杜甫,他一生视诗如命,从十二岁到去世,从未放下笔墨,撰写的《天痩阁诗半》中,名篇列目,藏进半生风雨。…
重庆:提升律师仲裁服务能力 助力商事纠纷解决
  人民网重庆12月1日电 (刘政宁)为进一步提高律师办理国内商事仲裁法律业务的能力和服务质量,近日,重庆市律师协会联合重庆仲裁委员会制定了《重庆市律师协会律师办理国内商事仲裁法律业务操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并对外发布。 “仲裁是国际通行的当事人自治的纠纷解决方式,是我国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