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大安1井项目高效推进

2021年12月09日15: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9日电 10月26日,大安1井三维项目开始采集。南北两支物探队精准实施“一体化”施工管理,项目生产一直保持高效运行,日均生产炮次均超过预期。特别是12月3日,单日采集2855炮,创下川渝地区“24小时之内即下即采”施工模式采集作业历史新高。“川味融合北方菜”,南北两支队伍携手合作,将跨单位联合运作项目打造得有声有色。

检修设备。西南物探分公司物探248队供图

  大安1井项目是浙江油田公司部署实施,设计满覆盖面积520km2,炮次63842炮的三维项目。项目由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统筹安排,整体由新兴物探开发处物探2211队承担,其中民爆、排列及采集工序施工由西南物探分公司物探248队负责完成。

沟通协调会。西南物探分公司物探248队供图

  物探2211队是新兴物探开发处麾下的一支地震勘探劲旅,物探248队隶属于西南物探分公司,曾获“集团公司百面红旗队伍”称号,有着丰富的川渝地区施工组织经验,两支队伍整合优势资源,优质高效推动项目生产。

  按照公司整体部署,西南物探分公司作为西南探区一体化牵头单位,专门成立了川渝地区页岩气项目前线指挥部,指定生产协调部部长陈燕雄为项目现场指挥。10月20日,前线指挥部相关人员组织两支物探队领导班子及相关工序班组长召开了生产交流会。对项目的生产组织、技术要求 、技术方案、成果归口、企地协调等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分工,明确了“12月20日前完成项目采集任务”这一共同目标。

  物探248队主动担责,发挥熟悉探区地域情况的优势,承担了施工中的外部协调和民爆物品的采购、使用、运输的一些具体工作,通过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厘清了工作职责,形成了相关人员的专项责任清单,对施工过程中的关键节点事项进行了详细分解,并将责任落实到执行人及督导人,全力为物探2211队采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10月27日,物探248队测量组长黄勇身先士卒,第一时间就把物探2211队所有炮点数据结合自己已掌握的工区燃气管线、地下光缆线等数据及时进行炮点井位安全风险排查,并与物探2211队沟通交流井位偏移、合理避障等应对措施,从测量源头保障了大安1井项目“一体化”生产安全有序平稳推进。

  11月16日,在永川城区开始采集前,物探248队会同物探2211队、第二民爆工程队、第二排列工程队结合城区施工特点以及项目资源配置实际情况,制定了下药工序“蚕食”计划和城区震源施工突击计划,在排列片满足采集施工的条件下,每天增加超出计划整站工作量的下药计划和震源炮次,同步降低每日井炮采集工作计划,保障了大安1井项目提质增效和分公司整体工作的资源部署。

  为保证项目生产组织在高度一体化运行管理中凸显出1+1>2的效果。从10月20日到12月5日,指挥部组织召开项目生产组织专题会议就达9次之多,对项目生产运行管理、重大风险管控、质量管理、协调保障工作等各方面逐一融合。以项目结束为起点反推每道工序的施工节点,细化技术攻关、安全环保等关键任务,落实任务责任人,确保生产指令统一、通讯畅通,切实做到野外生产有专人跟踪、反馈、落实,保障项目生产有序高效推进。

  “麻辣的川菜搭配纯正厚重的北方菜,肯定能做出一桌上好的大餐。”物探248队经理慕长钧对安全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充满信心。

  截至12月7日,项目完成采集58242炮,占比80%,预计12月20日前按期完成采集任务。(胡虹、高琥)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