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明月湖创赛70强来渝 企业代表期待“扎根两江”

2021年12月09日14: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9日电 近日,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结束实地考察环节,70家创新企业(团队)晋级全国决赛,“两江行”活动随即开启。

  带着项目、创意与期待,9日,7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创客”深入两江新区,零距离感受这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两江行”首站选择了两江协同创新区,参赛企业(团队)代表走进明月湖风景区,悉心感受这里开放共享、绿色智能的唯美生态氛围。

  作为大赛的举办地,两江协同创新区是两江新区举全区之力打造的重要科创平台,目前已集聚40家国内外一流大学大院大所、110个“硬核”科研团队,正统筹布局“从0到1”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分布式雷达试验场、西工大重庆科创中心、钛合金精密铸造技术创新中心等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重点平台加快建设。

  实地考察中,参赛代表深入到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等,就创新项目转移孵化、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及高层次科研创新人才匹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晋级全国70强的卡佐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江协同创新区大学大院大所云集,能够提供前沿理论支撑,为技术创新迭代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供给。卡佐科技是一家致力于车联网的科技型企业,在云平台打造及数据云整合方面需要开展一些协同攻关,将会认真考虑跟相关入驻高校展开深度合作。

  当获悉两江协同创新区已引进高端研发及创新人才1500余人,获批国家级、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7家后,来自北京某科技创新团队的参赛代表认为,两江协同创新区引进并储备了较大规模的高层次人才队伍,能够为开展校企联合攻关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

  近年来,两江新区加快科技创新布局建设,坚持“科创+产业”思路,紧密结合两江新区产业需求和发展方向,着力吸引全球在相关领域取得先进创新成果、实现核心关键技术突破、具有良好产业化前景的企业和团队落户,推动新区汽车、电子等制造业支柱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提高产业发展能级和现代化水平,把科技创新真正落到产业发展上。(刘政宁、谢佳洁、赵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