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助推“消费帮扶”升级 “彭水赶场”年货节即将开启

2021年12月09日19: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9日电 为助推“消费帮扶”升级,2022年“彭水赶场”年货节活动启动会召开,来自彭水自治县各乡镇(街道)和“彭水赶场”平台上100余家农产品加工、销售企业及彭水美食生产企业参加了启动大会。2022年“彭水赶场”年货节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发力,营销彭水农特产品与彭水美食。

  据了解,本届年货节活动自2021年12月15日起,至2022年1月15日,历时一个月时间,年货节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全网营销形式,全面组织电商平台“彭水赶场”企业、本地商贸企业、网络达人及主播、物流企业等资源相互配合,参与活动,形成合力,让市民充分感受到“彭水赶场”年货节活动的浓浓氛围,激发市民置办“年货”的热情。

  年货节上不仅有上百种地道彭水农特产品可以捡趴活,网络主播还将齐聚彭水,在直播中为彭水农特产品站台。主播们将通过视频和网友互动,现场品尝彭水农特产品和苗家美食,带你赏苗家风情,跟着主播一起买买买,置办丰富的年货,通过市民大办年货,推动彭水农产品销售与农业产业融合发展。

  为了备战彭水赶场”年货节,年货节活动启动会一结束,参会商家们立即回到自己的家乡,积极组织农特产品。目前,彭水商家们正通过分布在全县18个重点产业乡镇实施的彭水红薯、彭水腊肉、彭水土鸡、密本兰瓜等网货基地组织腊肉、香肠、苕粉、土鸡蛋、兰瓜等农产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充足的货源。

  为了广泛宣传彭水农产品和彭水美食产品,彭水抓住过大年的这个机会,以“彭水赶场”平台作为载体,在重庆主城以及北上广深等区域投放彭水农特产品的营销广告和朋友圈广告,让全国消费者关注“彭水赶场”年货节,购买彭水产品。

  据彭水县商务委介绍,春节将近,年货的网络销售量大幅增长,通过举办“彭水赶场”年货节,彭水所有的企业将向农户直采备货,进一步助推“消费帮扶”升级。在“彭水赶场”年货节上,农家猪肉、土鸡、高山云雾土豆、水晶丝苕粉、纯粮酒等特色农产品,苗乡特色手工艺制品应有尽有。

  “此次活动旨在向全国及周边城市推广我们的优质农特产品。”彭水县商务委负责人表示,让“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土货”,不仅能卖出去,还能卖好价钱,帮助农民实现增收,解决农民“两不愁”问题,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