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关注儿童眼健康 警惕病理性近视

2021年12月15日11: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如果近视不加以控制的话,极有可能转变为高度近视。”爱尔儿童眼科医院副院长何勇川介绍,“高度近视并不仅仅是佩戴一副眼镜那么简单。随着度数的增长,患者的眼轴会越来越长,正常人的眼轴长度通常是24mm左右,但是高度近视患者的眼轴往往在26mm以上,眼轴越长,出现病理性近视,引发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病等各种致盲性眼病的几率也就越大。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数据来看,病理性近视已成为全球范围内导致视力障碍和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

  高度近视是指近视度数大于等于600度的屈光不正状态。高度近视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单纯的普通近视,一种是病理性近视。单纯性近视指在青少年发育成熟后,近视度数基本趋于稳定,不再增加。病理性近视是指近视超过600度,度数在不断增加,且视力不断下降,且常伴发眼后极部的变形改变,包括巩膜变薄、脉络膜萎缩变薄及眼轴的增长,可伴有弱视、青光眼、白内障、玻璃体混浊、视网膜脱离、黄斑病变等多种并发症的眼病,是致盲的重要原因之一。

  何勇川提醒,病理性近视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往往跟基因有很大的关系。孩子出生之后,可以在孩子两三岁的时候尽快带孩子去医院就诊,往往需要进行正规的散瞳验光,看看具体的屈光状态,还需要完善一下同视机的检查,角膜映光的检查,三棱镜的检查,看看孩子是否有斜视。如果有病理性近视,一定要尽快的进行治疗。(重庆爱尔儿童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