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川渝携手组建经济创新发展基金

2021年12月21日07:36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2月20日,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现代金融产业旗舰联盟第一次大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线上举行。会上,联盟各方代表分别签署了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以下简称江北嘴投资集团)、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天投集团)共建现代金融产业旗舰联盟合作协议、成渝双城经济创新发展基金合作协议、路演战略合作协议等3个合作项目协议,进一步促进两地金融产业协同发展。

  据介绍,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现代金融产业旗舰联盟由两江新区管委会、天府新区管委会共同发起,江北嘴投资集团和成都天投集团分别担任常设会长单位。未来,两地联盟成员将在金融科技、产业基金、国际投融资路演业务等领域展开合作,形成资源、信息、场景、机遇共享和要素互补的区域联动发展新范式,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成渝地区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

  作为联盟在两江新区、天府新区的常设会长单位,江北嘴投资集团与成都天投集团近期将以三大任务为目标,稳步推进联盟正式运营。一是加快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创新发展基金”(暂定名)落地运营,助力打造西部股权投资基金产业高地;二是加快推进天府新区与两江新区路演中心的合作,拓宽成渝两地实体经济对接资本市场的渠道;三是双方将在金融科技园区合作、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业务交流、创新金融及金融服务产品等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服务两地实体经济发展。 (记者 黄光红)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