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大渡口:2021年四季度29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12月22日20: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开工仪式现场。龙在全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2日电 22日上午,大渡口区举行了2021年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打响了项目开工“发令枪”,按下了项目建设“快进键”。

  此次集中开工29个项目,投资总额达175亿元,涵盖重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改善等领域,对产业培育、城市提升、服务优化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近年以来,大渡口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庆市“一区两群”协同发展大局,瞄准南部人文之城核心区、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定位,着力打造大数据智能化、大健康生物医药、生态环保、新材料、食品工业等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推进钓鱼嘴滨江湾区、九宫庙商圈、伏牛溪、建桥园区“四大重点板块”建设,竭尽全力抓招商引资、不遗余力抓项目推进。

  大渡口区教委基建科负责人李军针对茄子溪中学改扩建项目做了介绍,为适应现代化教育发展需求,全面改善提升学校办学条件,创建重庆市高品质、智能化艺体特色高中,大渡口区委区政府投资约2.8亿元,对茄子溪中学进行改扩建。茄子溪中学改扩建项目新增用地面积约24197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5000平方米,高标准建设学校教学楼、综合楼、艺体馆、风雨球场及相关配套用房、景观环境等。建成后学校办学规模将达到60班以上,提供中学学位3000个以上,切实解决钓鱼嘴音乐半岛及周边开发区新增人口的入学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

  据了解,大渡口区锁口丘片区更新工程主要内容为片区内12栋房屋,建筑面积约33360.61平方米,以及公共区域修缮改造。主要工程内容为主体工程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其中主体工程包含楼栋外立面和楼道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包含片区道路改造、围墙改造、绿化提档升级改造、体育设施拆除重建、无障碍广场、管网改造等。项目总投资3208.07万元。

  “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葛老溪段项目治理范围北至葛老溪入江口、南至万发码头,治理总长度3.3km、总面积65.4公顷,工程概算总投资约4.6亿元。该项目以“艺术+文旅”为主题定位,以“江州艺渡,石滩寻趣”为愿景,着力打造一条集民俗体验、亲子游憩、科普教育为一体的艺术休闲水岸。一是整合义渡古镇、义渡公园、儿童活动场等现状文化艺术资源,由单一的“义渡”古镇转变为“大艺渡”景区,打造大渡口滨江第一个亮点项目。二是以石碾盘为代表的农耕文化,打造梯田景观、都市农庄等农耕文化特色体验园。三是将货运码头转换为滨江公共空间,增加滨江出入口与下江梯步,强化滨江区域和腹地联系,增添市民亲水体验。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古镇活力步道等施工。(刘政宁、徐雯瑄)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寸滩国际邮轮母港两大标志性建筑设计方案出炉
  人民网重庆12月22日电 (陈琦、刘敏)寸滩国际新城是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要载体。12月22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寸滩国际邮轮母港两大标志性地标建筑项目--“国际邮轮中心”和“邮轮母港站TOD综合体”方案已经市规划委员会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审议,并确定了实施方案。…
元旦春节临近 重庆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
  人民网重庆12月21日电 (刘政宁、姚於)12月2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元旦春节临近 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 重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当前重庆市疫情总体平稳,已连续43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38天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重庆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将再添3处打卡地
  人民网重庆12月21日电 (胡虹)“两江四岸”是重庆城市发展的主轴,承载了重庆数千年的历史记忆,集“山、水、城、桥”于一体,是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集中展示区。21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位于长江文化艺术湾区一批“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项目迎来新进展,其中茄子溪段、钓鱼嘴滨江段即将开工,九龙半岛滨江段已开工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