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健康视觉

关注面部轮廓 重视全层抗衰

2021年12月24日17: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观看人民网视频访谈,我是主持人文彦。

  抗衰是亘古不变的话题,对于新时代求美者而言,面对皱纹横生、皮肤松弛、面部线条模糊,抵御岁月损伤,重塑面部紧致上扬,成为了大众关注的问题。

  今天,我们邀请到重庆当代整形美容医院院长牙祖蒙走进演播厅,带我们了解更多面部抗衰知识。

  主持人:牙院长,你好!

  牙祖蒙: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面部衰老的表现有哪些,会导致面部轮廓出现什么变化呢?

  牙祖蒙:面部衰老是人体老化的主要表现部位之一,面部衰老的表现主要有三个方面,即皱纹、凹陷、松垂。

  而面部衰老往往伴随着皱纹、眼袋、鼻唇沟的加深,以及面部骨骼特别是下颌缘的变化。随着下颌骨容量减少,下脸庞的软组织渐渐缺少骨骼支持,导致轮廓不再鲜明,下脸庞趋向椭圆,肌肤也变得松弛,这也使得颈部发生老化。

  主持人:那面部抗衰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改善呢?

  牙祖蒙:面部衰老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不同的面部衰老问题改善方法是不一样的。

  比如皱纹,它分为动态纹和静态纹。动态纹是我们做表情时才会出现的皱纹,比如说鱼尾纹、抬头纹等。静态纹是在我们不做任何表情仍然存在的皱纹。静态纹形成的原因,除了由动态纹转变而来以外,还有可能是由于随着年龄的增长,真皮层结构功能衰退导致的。

  对于皱纹的控制,临床上我们建议越早调节越好,皱纹产生初期,人体皮肤还未完全进入深度或重度衰老,对很多治疗手段或产品的适应性强,皮肤自身修复力也很强,所以在这个时候对动态皱纹和早期静态纹进行控制,也会有效地防止或延迟动态纹转向静态纹。

  主持人:不少求美者提出疑问:说自己已经接受抗衰治疗后,面部轮廓依然得不到改善,这是为什么呢?

  牙祖蒙:首先我们要明白,单一、单次的治疗并不能长久的保证面部不再继续出现衰老现象,其次如果选择的治疗的方法不对,是达到不改善面部轮廓这个问题的。

  因为面部衰老不仅是表皮出现问题,而是从表皮层、皮下组织、肌肉、间隙和韧带、骨膜和深层筋膜、骨骼层等6大层面共同导致的问题,所以,我们需要重视面部全层抗衰,而不是单一的抗衰。

  主持人:既然面部有着层次的划分,那不同的层次是不是也对应了不同的改善方法呢?

  牙祖蒙:是的,之所以面部抗衰要分层定制治疗,也是为了更好的进行多维度抗衰,由深层到浅层定向解决。像出现面部凹陷这种问题,可能我们需要往填充的方向进行改善,而面对肌肉肥大,则需要考虑如何把肌肉瘦下来。当然,具体选用什么方式进行改善,需要根据求美者个人的面部衰老情况来决定。

  主持人:目前,面部抗衰中改善难度较大的是哪个层次呢?

  牙祖蒙:对我而言,每个层次治疗难度不等,但并没有最难的说法。不同层次导致的问题不同,改善方法、改善难度自然也有所不同。实际治疗中越深层次的治疗难度越大,因为深层治疗对于医生面部解剖的要求越高,相对应的治疗产品要求也越高。换句话来说,越深层的治疗,可选择的产品越少,因为深层治疗对产品品质要求更高,所以越严重、深层的面部衰老问题,在解决上就越考验医生的技术。因此,这里也建议求美者,多咨询,多了解,尽量选择有资质且经验丰富的医生。

  主持人:常常听医生说面部抗衰需要联合治疗,这是为什么呢?

  牙祖蒙:根据人们五官轮廓的基础条件,结合解剖学、美学、相学等,我从平面、剖面两种方式对面颈部进行一个简单划分,这样大家就能更清晰明白紧致上扬的面部为什么需要联合治疗。

  首先我们把面部分成I字区、心型区、U字区,分别对应面部中轴,面部核心区以及面部轮廓区。

  I字区,以鼻、唇为重心,作为面部的中心区域,决定了面部的精致度,所以更需要注重面部立体感上的改善。

  心型区,含盖额头、眼眶周、苹果肌、面颊等大部分面部区域,在这一部分的改善上,需要更加重视丰盈感的塑造。

  U字区,包含下轮廓以及颈部,这是很容易被求美者忽略的区域,然而松弛的下颌缘、纵横的颈纹无疑是面部衰老的标志。想要改善这个区域,需要关注面部外廓线条上的紧致流畅感,以及颈部皱纹的淡化。

  通过以上对面部的划分,相信大家也明白了,虽然解决单一的问题很简单,但是单一的治疗并达不到全脸紧致上扬的效果,确定好治疗区域,从内至外联合治疗,多板块多层次的干预治疗才能帮助求美者获得更好的结果。

  主持人:想要一直维持面部紧致,做到真正的面部全层抗衰,我们需要怎么做呢?

  牙祖蒙:还是需要和大家重申一下,单一、单次的治疗很难维持面部长久紧致上扬效果的,毕竟每天我们肌肤都在走下坡路,所以定期维护很重要,定期进行面部改善,才能更持久维持面部紧致好状态。

  其次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早睡早起,不暴饮暴食,坚持锻炼身体等,也能帮助自身放慢衰老的发展。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牙院长的分享,同时也感谢大家的关注,再见!

  牙祖蒙:再见!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