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盲目改善法令纹 只会有害无益

2021年12月23日15: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每天坚持做眼部按摩操,使用法令纹贴,就能有效消除法令纹?重庆军科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主任钟晓萍表示,法令纹的类型和形成原因有很多,需要对症治疗。如果盲目采取没有科学依据的方式强行改善,对皮肤只会有害无益。

  什么是法令纹

  法令纹是从鼻翼两边延伸到嘴角的两道静态纹路,也叫做鼻唇沟,是脸部肌肉相互作用形成的。但是,很多年轻女孩子脸上的法令纹都不是真正的法令纹,是鼻翼跟面颊连接处形成的自然凹陷,是正常的生理结构。

  法令纹的形成原因

  法令纹可以分成构型和表层型两大类。结构型法令纹主要是骨骼上的凹陷和落差导致的,多跟颧骨、上排牙、鼻基底有关。表层法令纹则更多地集中在皮相上,成因也比较多样。由于两者成因不同,所以可以预防干预的程度也不同。

  如何改善法令纹

  若想有效改善和预防法令纹,就要先分清楚自己是属于哪一种类型,然后在进行对症下药。

  面部脂肪过多

  如果是因为婴儿肥造成的法令纹,就需控制好面部的皮肉包裹,可以多做一些提拉紧致肌肤的动作,也可以适当减肥控制。

  肌肤缺水所致

  干纹、细纹类法令纹,多是因为肌肤缺水、胶原蛋白流失过度所致,这种情况就需要做好除皱及肌肤营养层面的问题,平日里要多注意肌肤补水。

  松弛下垂造成

  皮肉松软多呈现在年纪较大的人群,可以通过热拉提、Fotona医美项目进行提升,使肌肤看起来更加紧致。

  骨性法令纹

  这种情况大部分是天生的,且无法通过后期治疗改善,建议求美者放平心态,注意日常抗老,避免法令纹继续加深。(重庆军科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西安防控升级!重庆疾控发布紧急提示
  人民网重庆12月23日电 (陈琦)重庆市疾控中心23日发布紧急提示,12月4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和延安市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该紧急提示具体内容为: (一)对有12月4日0时—12月8日24时之间上述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全部开展2次核酸检测(两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抵渝后已经开展2次核酸检测的人员,须再次进行1次核酸检测(与上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
寸滩国际邮轮母港两大标志性建筑设计方案出炉
  人民网重庆12月22日电 (陈琦、刘敏)寸滩国际新城是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要载体。12月22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寸滩国际邮轮母港两大标志性地标建筑项目--“国际邮轮中心”和“邮轮母港站TOD综合体”方案已经市规划委员会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审议,并确定了实施方案。…
元旦春节临近 重庆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
  人民网重庆12月21日电 (刘政宁、姚於)12月2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元旦春节临近 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 重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当前重庆市疫情总体平稳,已连续43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38天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