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导致眼窝凹陷的原因有哪些

2021年09月18日18: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很多人欣赏圆滑的面部轮廓,认为圆润的少女脸会显得更年轻,也有不少的人偏好欧式美眼,觉得有线条感的眉骨和眼窝会显得眼神更加深邃。

  部分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会逐渐发现自己的眼窝似乎正在慢慢的变得“欧式”变得“深邃”了,原本的单眼皮,好像也变成了“双眼皮”。

  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副院长胡金香表示,如果出现了这种上睑部位的眼窝凹陷情况,不要过早的高兴,因为出现明显的眼窝凹陷现象,并不是所谓的“欧化”,而是一种面部老化的表现,是一种衰老的标志。

  眼窝凹陷的原因

  先天性眼窝凹陷

  先天性眼窝凹陷是由于睑眶周围软组织发育不良及轮匝肌薄弱造成了眼部周围的凹陷感。

  胶原蛋白流失

  人体的胶原蛋白含量在18岁时达到顶峰,20岁开始,就会形成下降的趋势,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一直强调“抵御初老”,随着年龄的增长,眼周皮下脂肪、眼轮匝肌、眶隔脂肪也在不断减少萎缩。熬夜也是胶原蛋白流失的一大原因,长期睡眠不足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负担,并且导致眼睛周围的皮肤变得干燥缺乏水分,出现眼睛凹陷的情况,因此保持充足的睡眠很重要。

  用眼过度

  部分人需要长期伏案工作或者对着电脑看,导致用眼过度,出现疲劳干涩的症状。由于常常用眼过度,眼睛周围的肌肉会时常处于紧张状态,这样就会导致眼睛周围的脂肪被慢慢吸收,从而出现眼睛凹陷的情况。

  手术原因

  如果由于眼部受到外伤需要做手术的话,就可能会导致眼部区域的组织受损,从而出现眼睛凹陷的情况。

  消化不良

  部分人群肠胃功能比较差,平时吃的东西会消化不良,从而影响到营养的吸收,导致身体缺乏脂肪,眼睛凹陷。

  戴眼镜

  如果患了近视之后,佩戴不合适的眼镜也会导致眼睛凹陷,如果是这样的情况,建议更换新眼镜。(重庆军美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