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眼部衰老易显老 “对症下药”是关键

2021年12月09日12: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眼睛是初老的开始,同时也是最容易暴露人年龄的部位,所以,需要我们花费更多的时间去保养和维护。重庆军科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主任何玉梅表示,在进行眼部保养之前,我们需要了解清楚自己是属于哪一类型的眼部衰老,如此才能对症下药。

  眼部皮肤松弛

  随着年龄增长,天生单眼皮或内双的女生就会发现,原本的单眼皮会慢慢变成双眼皮或多眼皮,甚至还有眼尾往下垂的感觉。其实,这都是因为眼部脂肪流失、肌肤松弛而导致的褶皱,不仅会影响原有眼型,还有可能遮挡视力。

  另外,面部骨骼感弱、眉骨不立体的骨相,也更容易挂不住面部脂肪,造成眼皮下垂,这个特征也很容易显老。虽然我们无法阻止自然衰老进程,但可以通过正确保养减缓肌肤老化。

  眼尾、下眼睑皱纹

  如果在静态情况下,眼部就能看到明显皱纹,就可以选择医美方式有效去除。实际上,大部分年轻女性的皱纹都是动态纹,一般在表情过于夸张时才会显现,例如大笑、大哭。这种纹路大部分都是因为皮脂分泌减少、角质层水分流失过快、眼部皮肤过于干燥造成的。

  另外,紫外线光老化也是导致眼部干纹产生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做好眼部防晒也非常关键,建议使用带有修复成分的眼霜进行修护。

  黑眼圈影响精气神

  黑眼圈是大部分年轻女性都有的烦恼,虽然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但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个人精神面貌。所以,无论现在有没有黑眼圈,都要提早做好预防。目前,可将黑眼圈分为血管型、色素型、结构型三个大类,不同类型干预方式也不一样。

  血管型黑眼圈需要保持规律作息,让眼睛得到充分休息;若是因为卸妆不干净引起的色素型黑眼圈,就要减少化妆次数,这样才不容易色素沉积;结构型黑眼圈,主要因眼袋和泪沟形成凹凸不平所致,需要尽早抗初老。否则,一旦形成便更难消除。(重庆军科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