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开行首年超4800列

中欧班列(成渝)通达欧洲百城

2022年01月10日09: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10日 02 版)

  本报重庆1月9日电  (记者王斌来、蒋云龙)记者9日从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获悉:2021年全年中欧班列(成渝)共计开行超4800列,开行量占全国比例超过30%,运输超40万标箱,回程班列占比超50%,开行线路已可通达欧洲超百个城市。

  2021年1月1日,重庆、成都两地同时发出首列中欧班列(成渝)号列车。这是国铁集团首次批准成渝两地统一品牌,并使用统一名称开展品牌宣传推广。

  “目前,中欧班列(成渝)已成为全国开行量最多、运输货值最高、区域合作最广泛、运输最稳定的中欧班列。成渝两地携手打造中欧班列(成渝)成为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主任巴川江介绍说。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