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璧山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2022年01月10日14: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10日电 启航新征程,开启新篇章。1月9日,重庆市璧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产生了璧山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璧山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璧山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璧山区人民法院院长,璧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选举产生璧山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27名。

  大会表决通过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

  新当选的璧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在讲话中表示,将始终把推动璧山发展作为核心任务、执着追求,始终把本领强作风硬作为履职之基、成事之要,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新当选的璧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江志斌在讲话中承诺,将竭尽全力谋发展,全力推动区域经济晋位升级、经济总量早日迈入千亿大关、跑出璧山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最大限度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和实惠,合力把璧山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度,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璧山区委书记秦文敏指出,过去的五年,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开拓创新促发展,协调联动促融合,绿色发展优生态,改革开放增活力,共建共享惠民生,奏响了团结奋进的时代乐章,取得了可喜可贺的发展成绩。

  “过往可鉴,当下可为,未来可期。”秦文敏强调,刚刚闭幕不久的璧山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璧山发展的美好蓝图,确立了“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发展定位,谋划了“五新四城”“两城三片”“十大项目”的前行路径。这次大会将璧山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具体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通过法定程序把璧山区委的意图转化为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

  “新时代有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秦文敏强调,昂首奋进新征程,璧山区发展的势能更强、人民的期待更高,迫切要求我们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以更昂扬的姿态投身改革发展的大潮。

  秦文敏表示,璧山区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和保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区委决策部署,紧扣人民群众期盼,依法履行职责,做好代表工作,增强监督实效,抓好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一府一委两院”要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严格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依法报告工作,主动接受、配合人大法律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人大代表要牢记代表身份、强化代表意识,倍加珍惜人民群众的信任,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忠实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努力在各条战线上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刘政宁、熊浩、谢捷)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