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美心集团:开足马力为杭州亚运会生产门类产品

2022年02月11日14:2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一扇扇门在生产线上通过传送带自动传送,然后依次完成钣金、扣合、热压、装配等生产环节,这个原本需要150人同时作业的生产线,经过智能化改造后,现在只需25个工人就能完成操作,且生产效率提高了一倍。

  2月10日,位于南岸区白鹤路的重庆美心集团厂房内,15条智能化生产线有条不紊地运转。“这批门类产品是为今年9月举行的杭州亚运会提供配套,我们正开足马力生产!”正在生产线操作的钣金工王先胜说。

  虎年春节假期后,从当天起美心集团所有生产线全面进入复工复产状态,而在2月6日,企业技术人员已将厂房内的智能化生产线进行工艺改造升级,让生产过程更加智能化、精准化。

  美心集团生产项目部负责人介绍,门类产品特别是门框制作细节繁多且工艺复杂,以前生产不同形状尺寸的门框,每道工序至少需要一名工人来完成,而现在通过智能化改造后,改由机器臂进行循环操作,实现了各道工序串联,每30秒就能生产出一樘门,效率大幅提升。

  “近年企业已在智能研发领域累计投入3亿元,目前投用的智能化生产线全都是自主研发,今年研发费用将再投8000万元,持续为产品提质增效 。”美心集团负责人说,以前美心生产的门类产品,由于是人工作业,或有5毫米上下的误差,而“上马”自主研发的智能化生产线后,这个误差值被缩小到0.5毫米内。

  通过智能化生产赋能,让“重庆造”门类产品持续占领市场份额,去年美心集团门类产品产能超过500万樘,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近30%。

  “在企业接到的市场订单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国家重大建设项目。”美心集团负责人介绍,比如去年企业完成交付雄安新区预订的25万樘门,今年再次接到后者的新订单,同时北京冬奥会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速滑馆、轮滑馆以及运动员公寓的1000多套木门、防火门等,也是“美心造”配套。

  前不久,由美心集团生产的4000多樘门已经在杭州亚运会淳安亚运村进行安装,目前还有近万樘为亚运会提供配套的入户门、防火门正加紧生产。(重庆日报全媒体夏元)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