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金融春雨润“三农” 广发银行重庆分行高效服务大足水产养殖业

2022年02月11日17: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11日电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巴渝大地清风微寒,重庆大足区铁山镇的水产养殖基地却一片火热景象。

  “感谢广发银行重庆分行的资金支持,让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也让我们对今年的小龙虾养殖产业更有信心。”养殖户老刘开心地说道。

  重庆市大足区铁山镇水产养殖基地是依托当地特色资源而发展起来的乡村养殖产业,通过小龙虾、泥鳅人工繁殖等综合种养模式,带动养殖业发展、村民增收。随着春天到来,小龙虾摄食量逐渐增加,需要投喂蛋白含量较高的饲料,以提高小龙虾体质和抵抗力,当地养殖户急需资金在春耕期间做好小龙虾开食、培肥水、补虾苗等工作。

  近日,广发银行重庆分行了解到了当地养殖户的资金需求后,组织“调研队”赶往大足区铁山镇,现场调研农户养殖情况,针对当地水产养殖户“无抵押、融资贵、贷款难”特点定制了“水产养殖贷”专案服务方案,为当地水产养殖户发放最高10万、利率等于LPR的信用贷款,用于当地养殖户进行水产养殖。随后,“调研队”迅速收集农户资料现场开卡并实现放款,截至2月10日,广发银行重庆分行专案投放19.9万元。

  “调研队”实地调研大足铁山镇龙虾养殖基地。广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近年来,广发银行重庆分行坚持党建引领,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使命,以创新金融服务为主线,聚焦农业产业特点、特色行业等开展专案产品研发。广发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承担社会发展责任,践行金融国企担当,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优化金融服务,进一步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资金需求,确保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三农领域,为服务乡村振兴不断贡献广发力量。(胡虹、张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