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RCEP生效一个多月 重庆5500万元货物享红利

2022年02月15日08:52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2月14日,记者从重庆海关了解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自1月1日生效以来,重庆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67份,货值5500万元。

  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关区签发的67份RCEP原产地证书中,出口国家为日本的证书有61份,货值超过5200万元人民币,主要出口货物为土壤改良剂、化学品等。目前,RCEP“朋友圈”仍在不断扩大,2月1日,RCEP对韩国已正式生效;3月18日,将正式对马来西亚生效。

  重庆润际远东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受益者之一,该企业生产的锰剂、铁剂等新型金属功能材料,远销美国、日本和欧洲等地。RCEP生效后,企业出口到日本的产品,行业进口关税从4.4%下降到2.8%,这为企业布局日本市场带来了重大利好。以他们最近一批出口的货物为例,货值大概在400多万美元,节约的这1.6%,就给客户节约了40多万元人民币的进口关税,大大提升了企业自身产品的竞争力。

  重庆海关关税处处长邓继宽表示,将通过多渠道、多途径,继续对企业做好原产地规则解读和指导,帮助更多的企业用好用足相关便利化措施。(首席记者 杨骏)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