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花式招聘”助300多求职者对口上岗

2022年03月01日07:3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求职者现场学习烹饪技艺。(曾家镇供图)

  把缝纫机搬到招聘现场,直观感受汽车坐垫缝纫过程;准备好各种锅碗瓢盆和食材,现场展示烹饪技艺……2月28日,2022年“春风行动”面对面就业服务活动在重庆高新区曾家镇举行,“花式招聘”吸引了1000余求职者参与。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同曾家镇政府共同主办,50余家企业参加,主要涉及电子、科技、机械制造、纺织、餐饮、物业、销售、运输、房地产、超市、行政辅助等行业。记者看到,现场设置了政策宣讲、职业技能教学、岗位招聘等就业服务台,不仅有企业把工位搬到现场,还有专业创业导师为求职者提供顾问式职业指导。

  在职业技能现场教学展示区,重庆日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工人演示了汽车坐垫缝纫过程。“我们企业需要招聘40名缝纫工,平时工作就是汽车坐垫缝纫,有兴趣的都可以来咨询和报名!”现场招聘人员吆喝道。

  40多岁的王大姐来到展台前,看到工作演示后,她立马就提交了求职申请。“我之前学过一点缝纫的技能,这个岗位还挺适合我!”

  “老师,你属于‘天才勇猛型可塑性’人格,根据你的职业测评,你适合的职业有空间设计师、摄影师等。”在面对面职业指导区,工作人员为前来求职的李女士进行了职业测评。据介绍,该职业测评主要是通过对脑部不同区域的活跃度测试,检测出不同脑功能区的能力强弱等,然后根据不同的情况为求职者推荐行业、职业。

  据悉,此次“春风行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最终300余名求职者达成求职意向。(首席记者 张亦筑)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渝鄂深化司法协作 守护长江三峡生态长廊
  人民网重庆2月28日电 2月28日,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牵头与湖北省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共同签署《长江三峡生态长廊司法保护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跨省联动司法保护长江三峡生态长廊协作机制。 会上,两地三市法院一致形成共识,将紧密结合鄂西渝东两地“一衣带水”“山水相依”的环境要素特点,正确把握三峡库区以水为核的生态特征,结合三峡库区生态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丰富丰饶但生态环境敏感脆弱、人文资源亟待进一步司法保护的特点,积极探索在长江干流洄水湾、生态岛、支流等长江水生动物栖息地联合打造长江水生动物司法保护基地;探索在大巴山、神农架等鄂西渝东毗邻地联合打造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基地;探索在三峡库区沿岸消落带、石漠化区域等水土流失、生态环境受损严重的环境敏感区联合打造生态修复基地;共同探索对三峡库区沿线巴楚文化、人文历史遗迹的司法保护,共同打造石漠化与消落带同治,水资源、生物多样性、人文遗迹共护的“两治理+三保护”司法格局,提升长江中上游人民法院司法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发挥上游担当,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战略实施。…
川渝共青团携手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胡虹)25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以视频方式召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共青团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川渝共青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总结》《2022年川渝共青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工作清单》《川渝共青团关于助力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成都团市委、渝中区团委、四川大学团委、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团委围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4月27日举行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胡虹)为立足乡村振兴,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2月25日,“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启动会召开。据悉,由重庆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指导,重庆市慈善总会主办的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定于2022年4月27日至29日举行,项目将重点聚焦产业帮扶、养老帮扶、儿童关爱帮扶、教育帮扶、人才帮扶、扶弱济困帮扶6个方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