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行重庆分行乡村信贷员傅小康获评感动重庆十大人物

2022年03月07日18: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7日电 近日,重庆市2021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名单出炉,农行重庆分行乡村信贷员傅小康入选。

  今年50岁的傅小康,是一位有着2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也是农行重庆武隆支行的一名乡村信贷员。

  1994年,傅小康退伍进入农行,先后从事过出纳、会计、安全保卫、客户经理等工作,无论在什么岗位上,他都吃苦肯干、勤勉敬业。2010年,傅小康被派往重庆武隆仙女山镇流动服务组,从此奋斗在服务“三农”第一线。

  当时,刚接手片区农户贷款业务初期,面对几乎没有信贷记录和金融知识的农户,傅小康坚持走村串户,宣传金融政策、讲解信用知识,为健全当地农村信用体系作出贡献。原本对农业生产一窍不通的傅小康,也在多年田间地头的“奔跑”中,成为农户心中的“农业专家、脱贫顾问”。

  “不少农户贫困的原因只是缺起步资金,缺少信息。”谈起贷款支农,傅小康有很多心得。“小康不是来放贷的,他是来送财的。”生猪养殖户张小川说,他曾向农行武隆支行申请贷款发展生猪规模养殖,但在2010年时,由于猪价下跌,养殖场处于亏损状态。当年9月,面对前来进行贷后回访的傅小康,他苦着脸说道:“自己被猪‘咬’了。”

  原来,由于猪价下跌,养殖场处于亏损状态。傅小康结合自己平时对市场的了解,给张小川讲什么是猪周期,建议他根据市场不同需求,分批次上市,最终张小川的养殖场起死回生度过了难关。

  2021年以来,农行重庆武隆支行加大对农村产业扶植力度。傅小康带领团队建立起“千人进千村”微信工作群,群里不仅有农行客户经理,还有无数在走村串户中联系的农户,他们有什么问题、需求都会在群里提问,团队工作人员也会及时进行回复。“有了微信群,感觉和农行的距离更近了,要办理什么贷款微信一问就知道了,再也不用坐车到银行现场问,方便省事。”村里的农户对微信群评价很高,对傅小康团队的服务也给予高度肯定。在傅小康团队的支持下,武隆区双河镇的乡村旅游、土坎镇的武隆苕粉已经成为全市乡村旅游重要集镇和苕粉重要供应生产地。

  每天用脚“丈量”武陵山区,在乡村田埂行走3万多里,如今,傅小康累计发放农户贷款4100余笔,帮助2100余农户解决超4亿元信贷需求,为助推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胡虹、李金、潘钰琳)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公开征集水环境违法线索 最高奖励5000元
  人民网重庆3月7日电 (胡虹)为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拓宽违法线索来源渠道,7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消息,即日起,面向全社会征集违法线索。 征集范围包括无排污许可等环保手续擅自排放废水、废气,或超标排放废水、废气的;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违规新建、改建、扩建与规定不符的建设项目、非法设置排污口的;未进行预处理,向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排污的;餐饮废水错接、漏接进入城市雨水管网的;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私设暗管,篡改、伪造监测数据(包括COD去除剂),或者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和其他涉水的环境违法行为。…
到2025年重庆全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将超15%
  人民网重庆3月7日电 (胡虹)未来五年,重庆科普事业如何高质量发展?3月7日,《重庆市科普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十四五”时期全市科普事业将在公民科学素质、科普活动、科普人才、科普阵地等方面发力,力争到2025年,基本形成与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相匹配的科普服务能力和科学传播体系。…
朱明跃代表:建议推广农村装配式住宅
  人民网重庆3月7日电 (陈琦、刘敏)“当前农民收入水平大幅提升,赚钱盖房子的梦想在逐户实现。但农村住宅基本是砖瓦房和混凝土现浇房,可以推广更新型、环保的建房方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