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枣山园区千亩彩色油菜花来得正艳

2022年03月23日16:29 |
小字号

  近来,广安枣山园区红庙办事处梨子园村、石马沟村的千亩油菜花正处于盛花期,吸引了不少来自广安、南充、遂宁等地的游客。

  据了解,园区枣园集团通过土地流转、集中连片、统一耕种等措施,在红庙办事处梨子园村、石子沟村种植黄、紫、红、橙、粉、白6种颜色的油菜共1000亩,其中观赏性油菜200亩、普通油菜800亩,促进当地农旅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游客走进田埂间,用相机定格“嗅花”的瞬间,记录下蜂采蜜、蝶翩跹的自然景致。此外,还有特意赶过来录制宣传片的团队,无人机高高飞起,油菜花丛中,模特舞袖奔跑、纱巾抚面等瞬间尽收眼底。

  从岳池过来的游客周红介绍,她在朋友圈看到油菜花的视频,当天就和朋友结伴一起来踏春。“看到大片的油菜花地,由不同的颜色和田埂分出界限,花儿开得正艳,像规律涂抹的大块颜料,很是赏心悦目。”周红说。

  “目前是油菜花盛开期,每天吸引游客量达1000余人次。”枣园集团总经理助理苏富力介绍,预计5月下旬,油菜籽就会成熟,亩产可以达到300斤左右,亩产值可达到1000余元。同时,该集团还聘请周边1000余名村民在田间务工,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