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巴南区政协聚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助力文明城区建设

2022年03月26日14:45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实效,3月25日上午,巴南区政协主席何永革率部分政协委员前往龙洲湾街道对口协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周正、彭朝友及区政协秘书长严蕾参与了本次活动,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财政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商务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何永革一行前往龙海港湾居民物业小区,实地了解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宣传组织发动、分类收运流程等工作情况,并在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召开座谈会。区城市管理局汇报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财政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商务委先后汇报行业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协农社委汇报前期现场调研情况,提出了对口协商问题,与会人员就协商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何永革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提高思想觉悟。机关干部要真正重视垃圾分类工作,避免“形式上”、“表面上”的重视,常态化持续发力,以专业眼光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将垃圾分类工作真正落实下去。

  二、力求分类实效。一是要创新丰富多样且简单亲民的宣传方式,抓基础、抓关键、抓重点,让居民都听得懂、学得会。二是要强化校园宣传,要强化对教师队伍的垃圾分类培训,先“大手拉小手”通过教师教导学生,再由学生“小手拉大手”将垃圾分类真正带入到居民的日常家庭生活中。

  三、加强执法监管。结合《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开展专项执法工作,抓负面典型,起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