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川维化工:全链条层层把关 打造优质产品

2022年03月30日15:21 |
小字号

  “昨天,PVA(聚乙烯醇)产品的各项质量指标全部受控,但醇解生产线的产品粘度出现偏下限,醇解度也有一些波动,我们要提前预判,进一步进行优化调整。”3月27日,川维化工公司质量管理人员像往常一样一大早就来到PVA生产现场,认真查看质量报表分析数据,研究产品质量波动原因,及时提出优化改进建议。

  为加强产品质量管控,确保每一批产品都经得起客户的检验,川维化工公司秉承“用户的要求就是标准”的管理理念,注重原材料准备、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包装、转运等全过程质量管控。以岗位为结点,建立全员、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预警机制,严格标准、责任到位、永久追溯,坚持质量零缺陷,打造出顾客满意的优质产品。

  严把原材料采购关。制定严格的原材料质量验收标准,对原材料的采购、进货检验、使用过程到所生产产品入库等环节进行全过程跟踪。强化供应商资质管理,每年进行供应商评价,同时定期对关键原料供应商开展第二方评审,强化对供应商质量保证能力的过程跟踪管理,确保原材料质量稳定。

  严把生产运行关。“按照上道工序为下道工序服务”的理念,在公司内部建立上下游联动机制,对异常因素进行原因分析,制定纠正预防措施,加强一次合格率的控制,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性。近年来,产品一次合格率得到大幅提升,PVA醇解度一次合格率提高到99%以上,乳液产品一次合格率提高到92%,维纶产品制成率提高到99%以上。

  严把质量检验关。通过执行严格的工艺过程质量控制指标和加强检验频次,配合在线分析设备运行,提升质量监控和工艺调优的及时性。制定高于国家标准和企业标准的内控指标体系,并根据市场质量反馈和用户关注点,制定执行聚乙烯醇色度、缺点数,乳液产品密度、粒径等产品标准之外的质量控制指标,提升产品的使用性能,让到达客户手中的产品合格又好用。

  严把产品包装关。产品包装是客户的第一印象,近年来,公司致力于包装质量的改进和提升,对产品包装和标签进行统一升级,实现了中英文对照,二维码打印,PVA产品自动化打托,乳液产品自动化包装等,同时通过箱中袋、集装袋、槽车、液袋等多元化的包装方式,不断满足市场竞争要求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严把产品储运关。严格绷紧配送和仓储环节“质量弦”,对库房进行定期检查,提前制定应急措施,确保产品质量不受天气等不良因素的影响。开展产品装车前的检查工作,对产品牌号、生产日期进行反复核对。根据产品特性和客户需求按要求规范打托、规范装箱,避免运输途中破损或对产品造成损伤,给下游客户带来不好的体验。

  川维化工公司通过环环监控、道道负责、层层把关,建立起了大质量管理体系,各类产品质量在客户中赢得了很好的口碑,培育起忠诚的客户群体,“川维”已成为客户买得放心、用得安心的市场品牌。(卢家云)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