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办实事 綦江隆盛镇户户通气点亮幸福生活

2022年04月01日17:22 |
小字号

镇村人大代表入户查看天然气使用情况。隆盛镇供图

  “之前我们这里烧火早饭要烧煤烧火,不仅不方便还污染环境,现在我们家家户户都通天然气,安全又环保。”谈起现在的变化,綦江区隆盛镇长春村村民胡大娘高兴地说。

  近日,长春村在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家家户户通上了天然气。据了解,长春村共有居民759户2400余人,其中,留守老年人占比较大,房屋多建造于上世纪。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思想观念的更新,居民要求尽快使用管道天然气的呼声日益强烈。

  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隆盛镇切实聚焦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两级干部深入一线查找问题,“点对点”解决问题。在收集到当地群众对于天然气入户的需求后,多次与盛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磋商,做了大量的协调沟通工作,最终使该民生实事顺利落地。

  据悉,此次天然气安装涉及村民57户300余人,3月底已全部安装完毕,预计4月中旬统一通气使用。

  为了能早日用上天然气,当地群众都踊跃报名,都派出家里的劳动力参加项目建设。镇村人大代表还积极入户走访宣传政策,协调管道疏通等各类问题,确保民生项目早日完工。据了解,隆盛镇预计十四五期间实现村村通气。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隆盛镇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好各项民生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吸收之前的经验做法,及时化解群众的所想所难,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隆盛镇宣传委员、统战委员瞿霞说。(蒋海涛)

  来源:隆盛镇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