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有爱不孤独!綦江这样呵护“星星的孩子”

2022年03月31日17:05 |
小字号

孤独症孩子体验“翼龙飞行”。蒋海涛摄

  在第15个“世界孤独症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31日,以“我们一起寻找春天”为主题的“点亮星空 与爱同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举行,10名孤独症儿童分别与家长,康复师、爱心企业志愿者构成5组爱心家庭,一起了解“恐龙”、做游戏、描绘春天,在暖心互动中感受浓浓关爱。

  “你知道翼龙怎么飞行的么?”“你看这个剑龙是不是很逼真?”上午10点,10名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在恐龙互动体验区里玩得不亦乐乎。随后,孩子们又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一起寻找春天,描绘春天。

  这已经是綦江区残联已连续五年开展“我们一起寻找春天”系列关爱活动。“我们希望孤独症孩子们能走出封闭的空间,和大自然接触,也有利于他们舒缓心情、身心发展。”綦江区残联副理事长张灵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除了对孩子们送去关爱,也是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一起,聚焦“星星的孩子”,走进他们的家庭,关注他们的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为他们播下爱的种子,为他们的成长助力。(蒋海涛)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