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龙山街道:全民国家安全普法宣传在行动

2022年04月15日15:04 |
小字号

社区网格员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安全知识。龙山街道供图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升辖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近日,渝北区龙山街道旗龙路社区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筑牢广大居民群众的思想防线。

  活动现场,社区义务律师陈虹宇律师作为主讲人,向辖区党员、女职工、居民代表和未成年人宣讲国家安全基本知识、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途径与防范措施,以及正确识别、举报危害国家安全可疑情况的方法。随后,他以身边典型案例为出发点,加深群众对国家安全法的理解,并现场解答居民群众的法律咨询。

  “李奶奶,你要多注意网络安全风险,在今后日常生活中提高防范意识,陌生链接一定不要乱点,自觉维护好自身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据悉,此次普法活动又与正在进行的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通过社区网格员“下沉”楼栋片区,在疫情防控巡察、走访的过程中,把普法宣传资料分发给小区居民,面对面向居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网格安全、妇女儿童权益维护、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有份”的理念精神。

  此次活动加深了广大群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使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观念深入人心。下一步,龙山街道将通过悬挂横幅、LED屏滚动播放、面对面宣讲等多种方式,持续巩固宣传效果,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陈天红、李春燕)

  来源:龙山街道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