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南川:首届大树茶旅游文化节开幕

2022年04月21日17:29 |
小字号

开幕式活动现场。徐雯瑄摄

  4月21日,以“万年金佛山 千年金山红 百年德隆镇”为主题的首届南川大树茶旅游文化节在南川区德隆镇茶树鼻祖圣木亭广场拉开帷幕。

  文化节启动仪式上,当地茶农跳起了自编自创的采茶歌舞,笑迎四方宾客,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他们载歌载舞,表达着对大自然的敬畏和对大自然馈赠的感恩之情。

  近年来,德隆镇大力发展古树茶产业,培育完成古树茶产业8200亩,年产鲜叶20万斤,建成金山红、龙禅香两家古树茶生产龙头企业,综合产值超过3000万元,茶农收入逐年递增,古树茶品牌声名鹊起。

茶农采茶忙。徐雯瑄摄

  “这些都是我们的’致富树’、’摇钱树’,现在我们靠着古树茶叶来致富,村里的年轻人看到发展的希望也纷纷加入了我们。”采茶的茶农一边采摘新鲜的茶叶一边热情地介绍。

  据了解,德隆镇借助“茶树鼻祖”“天赐佛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投入200万元,建成了茶树村“世界人工种植茶叶起源地展示中心”-- 嘉木源大树茶博物馆,强力推介古树茶品牌文化。古树茶研究院和重庆市茶产业协会在此前还在金山红茶厂召开了南川大树茶推广研讨会,与会专家教授嘉宾就大树茶保护、发展、推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

  一直以来,重庆古树茶研究院名誉院长刘勤晋关心关注古树茶产业发展,他表示,今后要保护好古树茶品牌,真真正正把古树茶产业打造成富民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嘉木源大树茶博物馆、重庆南川大树茶资源圃授牌仪式,特别是集镇的生态农产品巡游展示,古树茶、方竹笋、羊肚菌、老腊肉等土特产品竞相亮相,得到了游客的青睐和抢购。(徐雯瑄)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