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高新区开展“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27日14:53 |
小字号

走马镇“全民健身月”活动精彩表演。雷键摄

  4月25日下午,在重庆高新区走马镇花园水库健身广场,军鼓、威风锣鼓、舞龙、舞狮、柔力球、太极拳、太极剑、广场舞、交谊舞等精彩表演轮番上演。由走马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村(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全民健身月”健身团队展示活动正在举行。

走马镇“全民健身月”活动精彩表演。雷键摄-

  来自走马镇十一个村(居)优秀健身团队带来了多种健身项目精彩纷呈地展示,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通过健身活动的开展,将全民健身、科学健身的理念传递到每一个辖区居民的生活方式中,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表演项目充分展现出民众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健康的追求,同时也展示出我镇全民健身运动取得的丰硕成果。”走马镇相关负责人说。

  现场民众表示,下次还要继续参与类似的体育健身活动,直言这种方式很有意义,既锻炼了身体,又活跃了气氛。

  连日来,重庆高新区各镇(街道)陆续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设置乒乓球、健身操、八段锦、健步走等丰富多样的体育项目,计划将在全民健身月期间开展24场体育赛事活动。重庆高新区通过完善群众身边的体育基础设施、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活动、加强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指导等举措全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全民健康和全民健身深度融合,打造科学特色、高新气派的体育事业。

重庆高新区第一届职工运动会。重庆高新区供图

  近年来,重庆高新区大力增强文化软实力,补齐短板,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逐渐多起来:完成2处楼顶健身设施建设;支持5个镇街7个体育场地改造;投入413件室外健身路径及设施;建设8所学校训练场馆;推动凤鸣湖体育公园、棕树湾社区体育公园、西城公园体育中心建设;推动重庆大学等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入驻“渝快运动”,实现周边体育场地“触手可及”。

  创新思路,推动群众身边的体育比赛活动火起来:举办区级全民运动会、职工运动会、社区运动会等赛事活动,围绕中梁山、缙云山、寨山坪等山地资源,谋划打造高新区品牌赛事;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题,推进“共同办赛”“共享健身”,计划举办智慧精英定向挑战赛等9场群众体育赛事;以全民健身月、全民健身日和传统节庆活动为契机,开展全民健身展演、展示、咨询、体质监测,体育冠军进校园等主题活动,掀起全民健身热潮。(何明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