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綦江: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

2022年04月30日16:00 |
小字号

参观邹进贤故居。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在綦江举行,来自重庆市交通执法高速公路第一支队团委的60余名青年队员重温红色历史,比拼专业技能。该活动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推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到中共綦江支部旧址,高速执法人员及家属子女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了革命导师邹进贤和中共綦江支部的故事,感受了先烈们不畏艰险、前赴后继,为了祖国和人民拼搏到底,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伟大精神。

  “通过一听一看的形式,我们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光荣的革命历程,也被革命烈士为理想信仰而牺牲奉献的高尚情怀所感动。我会把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化作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为交通运输执法事业作出新贡献。”重庆市交通执法高速公路第一支队执法人员郑力源坚定地表示。

  随后执法人员一同来到綦江高速梨花山服务区,开展无人机技能大比拼。据悉,无人机具有机动性能强、视野范围广、使用方便等优点,能够很好地消除以往巡查的“盲区”,有效避免人为阻挠、地形限制等问题,提高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现率与处置率,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护航市民平安出行。

  “比赛开始!”指令声刚落,六台无人机腾空而起,顺着高速公路进行监测勘察,操作员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良好的专业素养沉着应战,为大家献上了一场高科技的视觉盛宴。本次比拼秉承“以赛促学”的理念,以提高执法人员无人机操作技能为目的,助力精准高效执法。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赋予新青年更高要求,作为执法人员将不断巩固和提升自身理论和业务水平,让执法更有温度、更有速度、更有力度。(吴文艺、石汉谋)

  来源:綦江区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